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典籍博物馆开馆试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2  来源:工人日报

715日,全国首个典籍博物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开馆试运行,首展国家图书馆馆藏精品大展与观众见面。首展由金石拓片、敦煌遗书、善本古籍、舆图、名家手稿、西文善本、样式雷图档、中国少数民族文字古籍和中国古代典籍简史等九个展览组成,展品800余件。本次展览是国家图书馆历史上最大规模集中展示馆藏文献珍品。
典籍博物馆

据介绍,国家典籍博物馆集中展陈空间建筑面积达11549平方米,拥有展厅9个,可为公众提供更加宽敞的文化活动空间,更为优雅舒适的观展环境。国家典籍博物馆是图书阅览的一种新形式,是以收藏、保护、宣教、研究为主要职能的新的学术平台和文化交流平台,可以使博物馆与图书馆的功能充分融合,发挥各自的服务优势,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典籍1

典籍2

典籍3

典籍5

典籍4

 

在开放时间安排上,715日至731日进行内部调试,81日起接受社会团体预约参观,99日,国家典籍博物馆将正式开馆并面向个人读者开放。

此外,展览充分运用数字化、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展出,增强了体验性。为满足青少年观众的观展需求,本次展览设计了虚拟碑文、甲骨写字、保卫善本、舆图拼图等数字化体验新模式。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