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运河十景名家书画》个性化邮票及纪念封进行了首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6  来源:网站
    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近日,在中国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城市——浙江杭州市,庆祝申遗成功的《运河十景名家书画》个性化邮票及纪念封进行了首发。
 
  据悉,纪念封一套3枚,邮票选用2009年发行的“京杭大运河拱宸桥特种邮票”。纪念封上书“中国大运河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几字,3枚纪念封的左下角分别印有京杭大运河杭州拱宸桥、浙东运河宁波庆安会馆、隋唐大运河洛阳含嘉仓遗址的图案,显得古朴而有文化韵味。
 
  个性化邮票1组两版,共20枚,主图为“马踏飞燕”,附图选用当代书法名家曾宓、孔仲起、吴山明、韩天雍等有关杭州“运河十景”的书画作品,包括:广济通衢、西陵怀古、富义留馀、拱宸邀月等等。
 
  韩天雍是中国美术学院的教授,他特地用大篆写了陆游的《访客至北门,抵暮而归》,他说:“大篆是是西周晚期普遍采用的字体,距今有近3000年的历史。中国大运河建于公元前486年,已有2500年历史了,用大篆这种字体与运河呼应,有一种历史的纵深感。”
 
  “陆游的《访客至北门,抵暮而归》中反映了古时候运河沿线的热闹景象,现如今运河两岸繁华依旧,船来船往,有古今辉映的意义。”韩天雍说。
 
  “申遗成功,意味着中国大运河走向了世界。”杭州的集邮爱好者孙经生是老底子的杭州人,在运河边成长,他抢购到邮票和纪念封后更是喜不自禁。
 
  邮票等票据是静止的历史,也是历史的见证者。
 
  昨天,大运河集邮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明明也带着他和同伴们多年收藏的邮票、门券、船券、明信片等等到现场进行展示。16片为一框,共展示了100框。这些邮票、门券、船券、明信片全部是以大运河为主题的。
 
  “我是1949年出生的,从小在京杭大运河边大兜路5号的外婆家长大,对门就是客运码头。每次听到‘苏班轮到站’的广播声,我就知道是从苏州过来的客船到岸了。”许明明回忆道。
 
  许明明特地向记者展示了运河的老渡船票,渡资由5分到1角5分不等,还有一张民国时期的航运通知书,他认为,这些票证明了运河是有生命力的,始终发挥着航运的作用。
 
  据悉,北京时间6月22日15时许,中国大运河正式申遗成功,由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和浙东大运河组成,申报的河道总长度1011公里,涉及8个省、直辖市。这次的邮票和纪念封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