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将出资200万元对司马光墓进行维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8  来源:网站
       6月16日,记者从省文物局了解到,今年,国家文物局将出资200万元对司马光墓进行维修。此次是继1962年、上世纪80年代和2010年之后,司马光墓迎来的又一次大范围维修。
 
  司马光墓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夏县城北12.5公里的鸣条冈。墓地由茔地、碑楼、碑亭、余庆禅寺等组成。茔地陵园为司马光及其父兄的墓,墓前两侧侍立石人、石羊、石猪、石马、石虎等27件。茔内有苏轼和王安石撰文的墓碑4通,墓南有明嘉靖年间所建碑亭一座,内立《忠清粹德之碑》一通。碑额原为宋哲宗御篆,碑文原为苏轼撰并书,现碑为明嘉靖年间依照宋碑复制的。全碑正文计2266字,记述了司马光一生功绩、为人及其家世,堪称三晋第一碑。
 
  守坟祠在陵园中部,现存建筑有大殿,面阔五间,进深六椽,为明代建筑。余庆禅院在陵园东部,现存大殿面阔五间,进深六椽,为宋代遗构。殿内三尊大佛塑工细腻,并配有胁侍、金刚等。东西两侧有十六罗汉塑像,为宋塑风格。据介绍,此次维修,主要以墓地中余庆禅院大殿修缮、碑厅搭建和大殿区域周边环境整治等为主。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