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专家教你如何购买黄金珠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2  来源:网站
       近日,绍兴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金银珠宝饰品监督检验中心发布了“你送样、我检测”珠宝免费检测公益活动检测结果。市民送检的40批次珠宝样品中,约15%的样品检测结果与购买时名称存在差异。主要检测项目为贵金属纯度和宝石定名两项。
 
  旅游时购买的翡翠手镯多为假货

  “送来检测的这些珠宝饰品,很多是市民在旅游中购买的,买的时候兴致勃勃,买回家后却心存疑惑。”采访中,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游珠宝玉石产品属于造假的“重灾区”,一定要谨慎购买。
 
  像一位市民花重金从旅游商店买的“翡翠手镯”,乍一看,晶莹剔透。然而,在检测中却被鉴定为“处理翡翠”,是经酸洗去除杂质后,做了注胶处理或做了人工致色(染色)处理的翡翠,价值仅数百元,送检者大呼上当。
 
  还有一款翡翠玉镯,也是一位市民去旅游时在导游的大力劝说下,花5000多元购买的。工作人员经详细检测,认定此玉镯为假货,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定名为“染色石英岩”。染色石英岩,简称“马来玉”,是一种染成绿色的极细粒石英岩,属中低档玉石材料,常用于冒充翡翠。
 
  市民王先生去南方旅游,也以高价买回来一只“天然翡翠手镯”,检测发现,其质地更为离谱,竟然是玻璃。质监局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期间要科学理性消费,冷静面对促销。购买珠宝饰品最好到专业珠宝店或商场。
 
  另外,在检测过程中发现还有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也值得广大珠宝消费者重视:很多所谓“藏友”之间私下交易且信誓旦旦担保品质的珠宝饰品,经检测结果往往出人意料。一位市民送检的一个夜明珠摆件就是“淘宝”所得,但经检测为仿制品。
 
  专家教你如何购买黄金珠宝

  “现在的珠宝作假手段真是太高明了,用肉眼根本看不出来。”市质监局举办的这次珠宝免费检测活动让许多市民声称“开了眼界”,同时也表示今后将多加注意,增强金银珠宝饰品的消费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那么,市民在购买黄金珠宝时要注意些什么呢?专家提醒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本地的商家购买珠宝饰品,不要到旅游景点、购物点购买;其次要看清饰品标识及印记,每件商品都有唯一的标签,标签上应明确写明有关饰品的内容,标签内容应清晰明确、规范。另外要记得索取购物发票,在发票上写清所购货品的具体名称,如翡翠手镯,和田玉手镯,而不是含糊的统称,如“玉镯”、“手镯”等。K金饰品要具体写明是18K金还是14K金或者9K金,而不应是笼统的“K金”,这样方便在有问题的时候索赔。如有相应的第三方出具的珠宝鉴定证书,应一同索取。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