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土库曼斯坦发行金银币,纪念著名诗人马赫图姆库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8  来源:网站
 

库曼斯坦著名诗人马赫图姆库里纪念币

       土库曼斯坦中央银行近日发行金银币,纪念土库曼斯坦著名诗人马赫图姆库里诞辰290周年。
 
  此次发行的金、银币各一枚,面值50马纳特(约合110元人民币),由英国皇家造币厂制造。纪念币正面左侧铸有马赫图姆库里雕像,中间为独立柱,右边上方为国旗,下边是书信。背面铸有土库曼斯坦国徽。
 
  纪念币为圆形。金币成色为91.67%,重39.94克。银币成色为92.5%,重28.28克。纪念币总共发行50套。
 
  马赫图姆库里是18世纪土库曼斯坦著名的思想家、预言家和诗人,也是土库曼民族语言和文化的奠基人。他的作品题材广泛,主题深刻,集中体现了他对土库曼斯坦及其人民的赞美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