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投资珍品详细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1

收藏人民币的人都知道,第三套人民币是收藏中再平常不过的藏品了,第三套人民币行情稳定,当前又是价格的起步阶段。但是收藏投资第三套人民币,一定要对第三套人民币非常熟悉,研究透彻。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五大珍品我们都有所知,但是其中的八大珍品,我们还不甚清楚。为什么叫做是八大珍品我们就慢慢听来。

第三套3

第三套人民币7种面额纸币,分别是1角、2角、5角、1元、2元、5元和10元。由于纸张、工艺、颜色等不同,共有24个品种。第三套人民币发行时间跨度大(12年),流通时间长(到1996年末才停止流通),设计精美、工艺精湛,应该说,其中的每一个品种都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由于印制量和存世量的不同,起收藏价值也不一样。具体说,有八大珍品,应该引起收藏者重视。但是只因为都收藏起来难度较大,所以有些收藏爱好者作罢。

1、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该币是1962年版的1角券。由于背面的绿色在流通中极易与同年代发行的2角券(长江大桥)相混淆,所以,早在1967年就退出流通领域。1994年以来,该币在收藏市场一路走高。

2、第三套人民币红壹角。该币是1960年版一角券,纸张质量好,工艺精湛,色调明快,深受收藏者青睐,自1971年退出流通领域一来,也在收藏市场聚集了一定的人气,尤其是96年邮币卡三驾马车并行时,它也和背绿水印一样,价格居高不下,上扬石头强劲,未来会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3、第三套人民币普通背绿。该币与背绿水印系同一版本,只是纸张有所区别,且存世量较多,因此价格相对偏低,但未来也将会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4、第三套人民币车床古币水印。该币是1962年版2元券,1991年停止流通。它与红1角、背绿一样,具有良好好的市场属性,倍受追捧,1994年以来,并且具备一定的上扬潜力。

5、第三套人民币车床五星国旗水印。该币与车床古币水印属同一版本,只是水印有所区别,发行时间在后,存世量偏多,但近几年由于配册大量消耗,价格大幅上扬,已成为三版纸币的风向标。

6、第三套人民币拖拉机古币水印。该币是1962年版1元券,1996年末停止流通。也是三版币中较珍稀的品种,未来应具备较大上升空间。

7、第三套人民币长江大桥凸版。该币是1962年版2角券,1996年末停止流通。1962年版2角券有红3字凸版、红3字平板、红2字平版之分,由于凸版2角券是较早的流通品种,也具备印制量小,存世量少的特点。并且价格相对较低,适于百姓大众收藏,但预计未来上升潜力较大。

8、第三套人民币纺织平版水印。该币是1972年版5角券。1972年版5角券有凸版水印、平版水印和胶印之分,在这几种之中,平版水印较少见,因此价格偏高。目前市价120元左右。

另外,纺织凸版水印(5角)、炼钢(5元)、劳动(1角红3字冠)也都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市场潜力。

2012年人民币收藏投资市场行情应该算不上好,黯淡灰暗,阴雨阵阵。部分纸币行情价格都有所下滑,但是唯有前三版人民币,行情还算稳当。因此,担心害怕风险的投资者,选择前三套人民币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第一、二套人民币的价值价格已经非常的高了,所以资金不太充裕的可以选择放弃。而第三套人民币相比前两套更具有投资优势,价格行情刚刚起步,潜力大,升值空间广,长线投资最佳,短线投资亦可。抓住机遇就抓住了财富,我相信明眼人一定能看到身边的财富的。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