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企业家收藏祝贺《舞墨东方》孙安民画展圆满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羊城三月,木棉花开,春意盎然。《舞墨东方》——孙安民画展在广州陈树人纪念馆圆满完成,本次会展有北京和广东、广州美术界、文化艺术界的著名画家、学者及书画爱好者、新闻媒体等一百余人参加,清艺汇全国校友总会会长、企业家收藏网创办人郭晓林先生受邀出席画展。


 
 
此次画展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陈树人纪念馆、中国画院、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主办,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参加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
原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现任中国画院理事长、北京燕京书画社顾问、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孙安民先生;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会长刘伯郎先生;北京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先生;中国画院秘书长兆学军先生;中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力军先生;中国电力美术协会主席钟俊先生;中央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孙佩杰先生;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郭锡龄先生;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东中国画学会会长、陈树人纪念馆名誉馆长陈永锵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陈树人纪念馆名誉馆长方楚雄先生;广州市政协书画院执行院长粱醒虾先生;广东省关爱艺术家公益委员会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何俊华先生;广州美术学原党委书记杨珍妮女士;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李正天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梁如洁女士;广州画院一级美术师、著名画家陈永康先生;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丁红波女士;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区广安先生;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政协书画院秘书长朱光荣先生;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先生;清艺汇全国校友总会会长、企业家收藏网创办人郭晓林先生;陈树人先生孙女陈静芬居士等广州市越秀区相关领导、来自北京和广东、广州美术界、文化艺术界的著名画家、学者及书画爱好者、新闻媒体等一百余人参加了孙安民画展的开幕式。
    原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现任:中国画院理事长、北京燕京书画社顾问、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孙安民先生致辞.
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先生致辞
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会长 刘伯郎先生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谢昌晶先生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东中国画学会会长、陈树人纪念馆名誉馆长 陈永锵先生致辞
广东省关爱艺术家公益委员会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何俊华先生代表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致辞
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 
丁红波女士致辞
孙安民先生向陈树人纪念馆赠送作品
由陈树人纪念馆常务馆长李健萍先生接受并回捐赠证书
陈树人先生孙女陈静芬居士献花
孙安民先生和清艺汇全国校友总会会长、企业家收藏网创办人郭晓林先生
孙安民先生自幼受家庭熏陶,中小学时期开始在北京市少年宫、北京西城区少年之家系统学习绘画,师从马耀华,张艺辉先生。七十年代末期,他拜中国著名教育家、史学家、美术家、文学艺术家王森然教授为师,学诗、学文、学画,专工大写意花鸟画。多年来的艺术追求和文化滋养,不仅使他胸怀更加博大,视野更加开阔,作品也变得更加豁达,彰显出他深厚传统文化的学养和笔墨功力。
 


 
   北京和广州艺术界的朋友们热烈对话
孙安民先生认为:作为中国书画,就是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中国精神自强不息,把重气韵、尚意趣、精笔墨、彰个性的中国特色,不断传承和发展, 纵览多年来孙安民先生创作的中国画作品,意在表现他于此灵魂深处的人文情怀。
 


 
孙安民先生的大写意花鸟画题材广泛,梅兰竹菊、墨荷牡丹、花鸟鱼虫、瓜果蔬鲜无所不精。创作大写意花鸟画难度极高、不仅需要熟练的笔墨技巧、更要有深刻的文化底蕴和个人的生活阅历。品味他的大写意花鸟画,无不有着诗一般的哲学味道,充满了一种雄渾的舒服感,趣味无穷,美不胜收。可谓:诗书画印黑白红,变化之中笔墨新。
此次画展,共展出孙安民先生近两年来创作的大写意花鸟画五十余幅,其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内容令人耳目一新。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