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富比春拍重器曝光:康熙御制珐琅彩碗估价逾2亿港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7
       香港苏富比中国艺术品2018年春拍将于4月3日举行,清康熙粉红地珐琅彩开光花卉碗作为领衔拍品,预计成交价逾2亿港元。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中国艺术品部国际主管及主席仇国仕表示,本季中国艺术品春拍将呈献多件中国艺术精品,其中清代雅瓷尤为亮眼。清康熙粉红地珐琅彩开光花卉碗作为康熙时期的御瓷之一,为本次拍卖焦点所在。

苏富比春拍重器曝光:康熙御制珐琅彩碗估价逾2亿港元

瓷器发展至清代,由于康、雍、乾三朝的“盛世”,政治安定,经济繁荣,皇帝的重视,使得瓷器的发展有着非常卓越的成就。皇帝凭借自己的爱好,使得清初瓷器制作技术高超,并有创新的举措。

珐琅彩瓷就是清代瓷器烧造的一个重要成就。珐琅彩原料从西洋进口,价格昂贵,康熙年间才使用这种珐琅彩颜料烧制瓷器。

先要在景德镇官窑中烧制精美的素胎,再送至宫廷,由宫廷画师绘制珐琅彩后,再在宫中第二次入窑。

珐琅彩是康熙晚期出现的一种釉上彩,是专供清朝最高统治者赏玩的御用品,因此康熙时期的珐琅彩瓷是很少见的。有些还由皇帝亲自参与绘画,由此可见珐琅彩瓷的珍贵程度。

珐琅彩,常见色地有红、黄、蓝、绿、胭脂等。

纹饰中,以多种缠枝牡丹、折枝大朵花卉及团花中心加寿字、万寿无疆和开光花卉、九秋菊花、虞美人花等为佳,画工严谨细腻,具有图案的效果。

此御制珐琅彩花卉碗,罕见地以粉红色釉作底,以五瓣花朵式开光,内绘花卉,色彩艳丽,笔触细腻。底盖粉红色“康熙御制”楷款,加双方框。

苏富比春拍重器曝光:康熙御制珐琅彩碗估价逾2亿港元

苏富比春拍重器曝光:康熙御制珐琅彩碗估价逾2亿港元

据说此碗自上世纪30年代始,递藏记录清晰有序,更曾为上世纪欧洲非常重要的中国艺术品藏家亨利·奈特收藏,来源显赫,最终究竟花落谁家,我们将拭目以待!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