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玩收藏,得知道藏品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4
       古玩古玩,古人玩过的东西,叫古玩。

现代人要是玩的话,叫藏品,也有的叫古董。

       选择性收藏

不管叫什么,只要是老东西就行,世上值得收藏的老东西很多,要是什么都收藏,真是人力所不能及,所以要有选项,就是有所选择的收藏,也要辩证的看待藏品的历史、经济、文化价值,以及未来的增值空间。

玩收藏,得知道藏品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有人喜欢脏兮兮的一看就是老掉牙的东西。要烂、要旧、要脏、要老、要普、要残!这是不少人的最爱----只有这样的东西,一大批人才会说“开门、到代”!这些人被戏称为“老普残烂旧脏帮”了。

玩收藏,得知道藏品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有人喜欢“大立件”,鲜亮鲜亮的,摆在家里看着也养眼!至于到不到代,开门不开门,是不是真家伙,收藏的人会“天真”的和那些拍了几百万、几千万甚至几个亿的国宝比一比,自己觉得差不多就行了。后来这帮人被喜欢“烂旧脏”的人戏称为“国宝帮”。

玩收藏,得知道藏品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对贩卖,不想多说,真假只要能赚几个小钱就行;

对于收藏,就要辩证的认知和收藏,藏品很老,有历史,要是没有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可控空间作为杠杆支撑的话,再老的古董,就是百分之二百的开门,也没什么意思!就像鹅卵石,真正的开门到代,愿意收藏的有几人?

玩收藏,得知道藏品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当然,要是没有历史的天空来衡量一件藏品,艺术水平再高,就是千万亿万的价值都值,给人家的评价也就是个“土豪”而已。

所以收藏的人要辩证的认知藏品,也要看到一件藏品的“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是历史

有历史,不等于有价值,各地古玩市场上也好,很多很多古玩交易网站的论坛上也罢,仍旧还在叫卖和炫耀的那些“老普残烂旧脏”都有历史,几年前的价格,多年以后仍旧还像三峡水库的波浪,一起一伏,变化不大,不少人都能玩得起。

有价值没有历史,那就是现代工艺品,也有不少仿品。虽说手工雕琢的现代工艺品放久了,也就成了文物,但,收藏的人等不及,也等不到那个时候。

所以把握历史空间,追求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那就是“今天”!

      “今天”是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综合体

一件古董再古,要是没有多大的艺术价值,收藏起来就没什么意思,

有艺术,也很古,要是烂的不成样子,就像老的不能再老的烂木头、烂瓷片、烂的不能修复的青铜器,用时髦的话说就是“老普残烂旧脏”,这样的东西现在也只有贩卖的人钟情,放到市场上倒买倒卖,过去很抢手,一是开门,二是便宜,但是,对于收藏者来说,随着收藏眼界的提高,这样的“老普残烂旧脏”就会没有多少人在问及!

有哪位见到王世襄老先生的藏品是烂旧脏的东西?

有哪位见到未都马先生的藏品是老普残?

因为老普残烂旧脏古董虽然百分之百的开门,艺术价值不大,也很难看到增值的“明天”!

      “明天”是增值

藏品不断增值,一年一个价,就像不少人投资房产一样,不住、不卖,看着房价不断地增值,就是不能变现,欣喜的心情,我想不少人都有体会。

也像做父母的看着子女不断长高长大一样,就是子女将来成就不了什么大事业,也是一米七八以上的个头,做父母的看着也都会高兴,找对象也不会被人第一眼就以“个头太矮”否定。

玩收藏,得知道藏品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一些人收藏到不少真东西,用“老普残烂旧脏”形容不为过,烂片片,烂木头,一年一年过去了,藏品的价值还在做圆周运动,难得增值,这样的收藏品就是真的,收藏起来的意义能有多大?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