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珍稀奇推荐)决定收藏“道行”深浅的是见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2
       为什么博物馆的专家容易受到追捧?原因就是一些人认为他们是体制内的专业人员,又有研究员之类的头衔,以为他们学识渊博,为此就把他们奉若神明、把他们捧上神坛,认为他们一定有一双能鉴真假的火眼金睛,有一张说真即真说假即假的金口。

很多专家们看过不少书,满腹经纶,说起来头头是道,不但知道汝窑只有67件半,还能熟记这些汝窑都分布在哪里,看起来道行很深的样子,其实,他们也就会“纸上谈兵”搞些假把式!

(珍稀奇推荐)决定收藏“道行”深浅的是见识!

一个真正能鉴真假的大专家,绝不是那些成天只关在某个博物馆搞研究、做学术的学究型专家,而是在市场身经百战、真刀真枪地实战出来的。

(珍稀奇推荐)决定收藏“道行”深浅的是见识!

见识取决于市场感知,市场感知越深,见识越多。没有经过市场实战的人,绝不可能有打眼吃药的切肤之痛,也绝不可能有因怕买到假东西的战战兢兢。

见识取决于对真假知识的占有量,真假知识占有越多,见识越多。搞收藏,一开始必须用大量的真品知识来武装自己,而买东西,靠的是一双眼睛,所以,眼力至关重要。

用真品炼眼,这是每个藏家都必须经历的过程,而且这个过程是长期反复的,甚至是寂寞和艰苦的。

通过反复长期、深入细致的真假对比学习与研究,便能比较准确地掌握真品与仿品在制造工艺上的细微区别,掌握真品与仿品在神韵上的细微区别,掌握真品的岁月留痕与仿品的作旧痕迹的细微区别。长此以往,长期坚持,辨真识假的火眼金睛就会炼成……

见识取决于对藏品文化背景的挖掘力,文化背景挖得越多,见识越多。很多搞收藏的朋友,包括很多体制内的大专家,文化底子薄,不会对藏品进行延伸学习和研究,更不注重挖掘藏品背后的文化。每一件古代艺术品,身上都凝聚着大量的文化信息,赏宝的过程,其实就在与古人对话的过程,就是探索文物所处那个时代的历史文化的过程,你会查阅大量的资料,学习大量的历史和文化知识。反之,如果你不注重这些知识的挖掘与学习,你的收藏就是肤浅的,你收到的只是物、不是宝。东西收多了,你仅是个仓库保管员而已。

见识多了,学识也会多,但见识是根,学识是叶,见识的根扎深了,学识之叶才会茂盛长青。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