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价格直接翻了近2万倍的“奇葩”纸币,你家有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7
       说起钱币,也就是我们天天使用的人民币,想必大家一定很熟悉了对不对,但你是否有好奇过,为什么钱币的面值设计要这样呢?为什么我国不发行大面值的纸币,而最高面值只设计为100元。
价格直接翻了近2万倍的“奇葩”纸币,你家有吗?

纵观整个世界的钱币发展史,基本很少有国家会以3来作为钱币的面值,这其中是有门道可询,有科学依据的。以我国发行的钱币来说,多数是以1、2、5、10等这样的数字来进行面值的设计,而国外同样以这几个数字为主,如果你有研究过,你会发现,一个国家在确定钱币面值大小时候,基本有一个共性和相似点,最大面值与其他各种面值之间是整倍数的关系。

在1~10数字之间该如何区分?

其实这是个运算研究,把1、2、5、10这四个数字随便通过加减运算都可以得到另外几个数字,所以不管是4还是7也好,都可以的通过两者之间的换算出来,这就是在钱币的面值设计上一般常用的数字关系。而如果将其它4个数字来替代,那就会没那么容易运算出来,在日常生活的使用中也不方便。

但我国曾发行过三元人民币,也称“苏三币”,是于1953年印刷、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它是我国唯一一张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1964年5月15日人民银行决定停止流通并回收销毁,前后共流通了9年的时间。为什么是“3”的面值,因为当时苏联的卢布常用“三”的面额,有三戈比的硬币和三卢布的纸币。第二套人民币于1950年开始规划设计,1953年开始制版和印刷,当时正是我国向苏联方全面学习的时期,所以在这方面也借鉴了卢布的面额体系。

价格直接翻了近2万倍的“奇葩”纸币,你家有吗?

为什么叫“苏三币”?

因为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受技术发展的限制,是由当时的苏联专家帮忙设计印刷,所以在面值上会有所参照,像当时发行的大面值纸币5千元、3元就是这么产生的。苏三币在收藏圈内的称呼由此而来。

价格直接翻了近2万倍的“奇葩”纸币,你家有吗?

当然像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这种已经退市几十年的钱币,随着时间的沉淀,存世量只会越来越少,随着年轻一代的不断更换,尤其是一些80后、90后、00后群体,可能只会知道,我国发行的最大面值纸币,也就是100元,对于像苏三币和大面值的钱币,可能也只是在国外听说过。也许用不了多久,再想了解我国钱币的文化历史,只能去博物馆里面看样品了,再想见到真品可能真的见不到了。

苏三币存世量少,且年代久远,所以价值难以估量。如果是完好无损全新纸币甚至可卖到35万元左右,价值直接翻了近两万倍!正因如此,苏三币才成为藏家热捧的藏品之一!

如果说苏三币是我国纸币界的“奇葩‘,无独有偶,今年7月份德国发行了一张纪念马丁路德改革500周年的钞票,面值0欧元,结果引来国内热议,纷纷惊呼欧洲央行打破常规,开始发行0欧元面值的钞票,并开始流通等等。千万不要大惊小怪,0欧元的钞票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有了,2015年4月!当时欧洲央行采纳了法国商人Richard Faille为欧洲风景名胜制造纪念币的理念,开始发行0欧元的纸币,作为一种纪念钞使用,其本质是一种旅游纪念钞。

价格直接翻了近2万倍的“奇葩”纸币,你家有吗?

 

0欧元,这种纸币是多少钱?

这样说乍听有些奇怪,但是0欧纸币....虽然它的面值为0欧,但如果你想要收藏一张,那还是需要用钱去买的!那么每张纸币多少钱呢?这个根据不同的纸币有不同的价格——比方说,欧洲央行今年为纪念马丁路德宗教改革500周年发行的马丁路德0欧纸币,价格就比较便宜,2欧一张。不过,如果想要那些发行比较早、当初发行量比较少的纸币,那价格可就上去啦!10来欧到50欧,都是有可能的!

那么,这种0欧元的钞票究竟是什么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说其并不是假币,而确确实实是欧洲央行正式批准并授权发行的。承接其印刷工作的也确实是印刷欧元的印钞公司,其材质、工艺和普通欧元并无不同,镂空、金属线等防伪印记也一个不少,甚至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亲笔签名也都有,所以其确实是欧元的真钞。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