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老农祖屋地基挖出白银一箱,激动跑来鉴宝,专家:你可以直接走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7
浩浩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朝代更迭如走马灯。在历史长河的冲刷下,还有很多历史的痕迹留存在我们今天的生活中,比如,珍贵的文物。无论是九五之尊手中把玩之器,还是士大夫袍侧不离,都有一部分流转在民间。有一部分,被供奉于博物馆;有一部分,被收藏家高价收藏;但其中还有一部分,飞入寻常百姓家,被老百姓当做的传家宝。传家宝究竟价值几何?甘肃平凉的李集凤大爷从祖屋地基里挖出了一箱子东西,竟然险些被专家强留!
 
 
几代人过去后,很多人并不清楚自己的传家宝究竟价值几何?因此,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各种 鉴宝 栏目,这类栏目也广受人们欢迎,教会人们学会了许多文物知识。
 
甘肃平凉的李集凤大爷,祖上可是清朝的大户人家,据称,竟然是清代的地方大员。岁月变换,清末民国初,到了李集凤的爷爷辈,他们家族家道中落了,子孙便做了农民;但他们的祖屋却并未卖掉,一直保留到了现在。就这样,李氏族人平平稳稳地生活到了现在。
 
 
今年初,李集凤决定搬进祖屋。因为祖屋多年无人居住,缺乏修缮,结果一场暴风雨后,屋顶直接被掀翻了。李集凤不得不找来工具,试图翻修祖屋,谁知,一修就修出了个大东西。
 
 
当时,李集凤是打算上房修瓦的,谁知却发现,在暴雨的冲刷下,墙角处露出了一只箱子!李集凤将箱子打开,发现里面被三层、外三层地包裹严实,密不透风。李集凤吓了一跳,连忙打开,竟然是白花花的一箱银锭!
这些年鉴宝节目的普及启发了李集凤,他连夜从这一箱子银锭中包了三十枚,踏上了找银锭鉴定专家的鉴定之路。
 
 
谁知鉴定结果却令李集凤想不到。专家告诉他,你的银锭是清末民初的真品,一枚的估价要一万多人民币!这个结果令李集凤喜出望外。谁知,还没等他高兴完,专家却对他说:因为你的这个是个文物,所以,必须要上交的!你人可以走,我送你个锦旗!
 
 
李集凤手上的银锭来头可不小,是清代官府所征收的税银,其中有一枚,还是50两的马蹄形银锭。清代的时候,官府征收税银,会将收上来的碎银子熔掉,这种被称为“官造银”,然后再将官造银解送进京,存到户部。这种官造银专门用于大额支付,比如赈灾、军饷等。李集凤手上的官造银,大的戳记是“随州光绪十三年六月”。自然价值还是很高的。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