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一代歌后邓丽君生前藏品无数,却独爱这一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6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但愿人长久。

粉衫玉面,空灵婉转,流年是君声。
QQ图片20170906092907

邓丽君,一代甜歌皇后,代表着一个年代的记忆。位于台湾高雄的“邓丽君文物纪念馆”大门口每天人群熙熙攘攘,门庭若市。文物馆总面积约800平方米,分为前后两栋。前栋陈列着邓丽君生前旅法期间使用的奔驰轿车;旁边的简报室里,存放着大量的报纸、照片和音像资料,介绍她出生、成长、歌唱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后栋陈列着邓丽君的演出服装、首饰和收藏品,还有从她家客厅、餐厅和卧室搬过来的家具和摆设品,以及她送给妈妈的麻将桌等。在纪念馆里,参观者可以跟着伴奏音乐哼唱邓丽君的歌。

大批精美首饰藏品挤在一个不足5平方米的小玻璃柜中,俨然一个小型杂货铺。虽然显得年代久远,但在昏暗的灯光下依旧散发璀璨的光芒,拇指大的方形白钻戒、拳头大的老坑翡翠、玉色润泽的和田玉摆件和世界名牌古董包包让人目不暇接。有同行媒体认真鉴别后认为这些东西大多为真货,加上为名人爱物,更加价值不菲。

这是邓丽君生前佩戴过的两只翡翠手镯,冰种阳绿的翡翠镯子,可以想象当时邓丽君佩戴着的时候那种风华绝代。

两只浅绿的正装翡翠手镯,看起来出自同一个块料子。看得出邓丽君对翡翠手镯的情有独钟。

两件厚装的平安扣,一件是绿带黄的翡翠,另一件应该是软玉。

翡翠挂件,这个角度看不出它的造型是什么,应该是貔貅吧。

各种翡翠摆件

自古以来,人们认为翡翠玉石本是天上的石头,可以带来好运。象征纯洁、太阳、公正、勇气、和谐以及纯洁的精神,同时也暗指男女之情。古人讲佩玉为美,黄金有价玉无价。玉埋藏地下几千年或是上亿年,玉中含有大量矿物元素,所以人们常说人养玉玉养人,女士戴玉的手镯通常带左手,因为对心脏有好处,而玉手镯的款式有哪些呢?佩戴的时候有什么讲究?

QQ截图20170906093114

福镯: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因为讲究圆圆满满,所以称为福镯。这种镯子极为经典,流传已久,讲究精圆厚条,庄重正气。

QQ截图20170906093133

平安镯:内圈圆,外圈圆,条杆从弓形到半圆不等,因为内圈磨平,称为平安镯,就是现在世面上90%以上镯子的式样。

QQ截图20170906093150

贵妃镯:内圈扁圆,外圈扁圆,条杆从弓形到圆形不等。镯形讲究刚刚好贴合手腕(戴和脱都要费劲),这种镯子的感觉很像钻石里的马眼钻——别致妩媚,正气不足。

QQ图片20170906093206

美人镯:苏工讲究精细,美人镯是钏的变种,虽然也是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但是条杆直径极细,基本是现在镯子的一半到三分之一,因为照顾到南边女孩子手小,镯子重了很累;反而内圈直径偏大,戴着要松垮垮落在手腕上,才是吴娃越女的风韵。

QQ截图20170906093221

北工方镯:很多北地的镯子,讲究大气,工上常用方型棱角。1、内圈圆,外圈圆,条杆是矩形的。2、内圈圆,外圈八边形,条杆也是类似矩形的。3、竹镯,这个是在将镯子刻成竹子形状,有竹枝、竹叶和竹节做装饰,如果将一管竹子弯成一圈,绕在手腕上。南方也做这种竹子,但是往往做成圆的,但是北方常在竹节处做出棱角,可做八节(就是八边型)、九节(九边形)和十节(十边形)。一般年纪较大的女性佩带,节同女子守节。

这些手镯是市面常见的几种款式,有着不同的寓意。不论是赠送还是自己佩戴收藏,都应好好了解!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