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祖坟里的陪葬品该归谁所有?关于陪葬品归属法,你知道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8
 事件回放:

1.webp

这则新闻想必大家记忆犹新,大家都好奇关于祖坟里的陪葬品到底该归谁所有呢?曾经也出现过类似事件,一看便知!

2.webp

有户人家的祖坟被盗,盗墓贼被抓后,缴获的32件陪葬品,经鉴定为清代文物。后来,墓主后人与公安以及文物局打起了官司,要求他们返还扣押的文物。后经法院裁决,该批文物归国家所有。

3.webp

关于陪葬品归属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5条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地下、内水和领海中遗存的一切文物,属于国家所有

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石窟寺属于国家所有。

《民法通则》第79条也有规定:

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归国家所有。所以,祖坟里的陪葬品如果属于文物,就归国家所有。如果不是文物,那么自己可以留着。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