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文玩界里深受追捧的“养生避暑神器”,你收藏了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8
       现在已经盛夏了,天气越来越热,也越来越容易上火,越来越容易暴脾气,文玩里有没有可以静心且避暑的文玩呢?水果要吃应季的,文玩是不是也要跟随季节来个避暑呢?以下避暑文玩,藏友们,要擦亮眼睛去收藏呢。
图片1

1、玉石

图片2

玉之润可消除浮躁之心,玉之色可愉悦烦闷之心,玉之纯可净化污浊之心。所以君子爱玉,希望在玉身上寻到天然之灵气。玉乃石之美者,色阳性润质纯为上品。而且玉属凉,佩戴在身上,不会因为你的体温变得很热,给你在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可谓是防暑之神文玩!

2、白玉菩提

图片3

有的人可能不熟悉,就是长的和蒜瓣一样的菩提子,去皮后,成白色,抛光后,感觉和玉石一样,别看是小小的菩提子。它也是天生具有凉性的,和玉石有几分相似,因为是菩提,所以有静心的效果,所以夏天特别热的时候,可以玩玩白玉菩提,既可以包浆,又可以防暑,何乐而不为?

3、千眼菩提

图片4

首先千眼菩提手把玩的时候,可以按摩手掌的一些穴位,对于内脏是有好处的。而且千眼菩提同样能纯净心灵,让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所以夏天到来,把玩把玩千眼也是不错的选择。

4、砗磲

图片5

本身就是海中的物件,所以其本身是属凉性,且砗磲具极高的药用价值,有锁心、安神之效,能凉血、降血压、安神定惊。有了这些功效,夏季带着砗磲,是否能给你一丝清凉呢?

5、南红

图片6

南红玛瑙古人用之入药,养心养血,信仰佛教者认为他有特殊功效。佛教七宝中的赤珠(真珠)指的就是南红玛瑙。同样南红可以让人心情平静,夏日带着南红同样可以帮迷友们解暑哦!

6、水晶

图片7

尤其是紫水晶,可以平稳情绪,夏季容易心情暴躁,所以佩戴上紫水晶,可以让你情绪上平稳,同时紫水晶本身带有凉意,夏日佩戴最合适不过了!

7、青金石

图片8

助于治疗失眠、晕眩、头痛和降低血压,舒缓情绪,视力紧张,且协调喉轮,能改善气管、喉咙及呼吸道的疾病,夏日入睡比较困难,可以佩戴一个青金石,让你休息的更好!

8、战国红

图片9

可以改善内分泌,加强血液循环,让气色变好,对胃肠有好处,可活化内脏,预防便秘,帮助排除毒素,夏日容易上火,而战国红玛瑙正好帮助我们排除体内的毒素。
       这些文玩圈中的小物件,本身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更重要的是它的实用性,不仅能提升个人气质,更具养生功能。古时候宋徽宗嗜玉如命,慈禧太后独爱翡翠玉石、、、不求最贵,但求最好,收藏对健康有帮助的小物件,何乐而不为呢?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