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这艘船,堪比《加勒比海盗》里的黑珍珠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0
       前段时间的热映的《加勒比海盗5》票房不俗,观众对于海盗寻宝的题材还是很喜欢的。历史上新航路开辟之后,英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因为航海到达世界各地进行贸易而崛起,航海过程中船只带着大量的金银财宝沉入海底是很常见的事情。大众熟知我国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上打捞出的南宋商船”南海一号“,不仅船身保存完整,出水的文物种类繁多,弥足珍贵。

在国外,有哪些著名沉船被打捞起来了?

这些是考察队在不同海域搜寻到各种承载宝物的沉船,让深埋海底的宝物灵光再现,重回收藏市场。

 

图片1

斯德哥尔摩沉船:一座独一无二的艺术宝藏

瑞典首都的瓦萨沉船纪念馆里,一艘以瑞典国王Vasa命名的著名沉船吸引不少慕名者前来观看。

这艘沉船长达69米,在1628年处女航的时候沉到海底,333年后重见天日。然而,打捞出水的时候,船上95%的船体依然保存完好,上百处精细的雕刻令人惊叹。如今,登上这艘船,放佛依然能聆听到来自17世纪的声音。

 

图片2

英国泰坦尼克号:史上最惨淡历史悲剧

于1912年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可能是历史上被谈及最多的沉船悲剧,被打捞上岸的泰坦尼克号由纽约格恩齐拍卖行进行拍卖,拍卖物品数量居“泰坦尼克”遗宝拍卖之首,包括5500多件“精美”瓷器、船舶设备、部分船体。

按第一展览公司2007年估价,遗宝价值共计1.89亿美元。“泰坦尼克”号属“国际珍宝”,因此买家须遵守很多“清规戒律”。

 

图片3

英国3000年前最古老沉船上的金手镯

这个金镯的年代可追溯到铜器时代,在英国小镇萨尔科姆比附近一艘3000年前的沉船上被发现。

据考古学家透露,在萨尔科姆比附近发现的宝藏包括数百块铜锭和锡锭——用于制造青铜器的原料。这批宝藏的发现揭示了史前英国与欧洲其它地区高度发展的贸易往来。

伦敦大英博物馆欧洲铜器时代馆馆长本·罗伯茨表示:“这一发现说明,英国南岸曾经是一个非常繁忙的世界。生活在那里的居民与外部世界的往来非常密切。”

 

图片4

史上最大的沉船宝藏上的50万枚金币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探险公司于2007年发现了价值至少5亿美元的金银财宝。这是人类有史以来“出水”的最大一笔海底沉船宝藏。

该公司一共打捞出了重量超过17吨的文物,其中包括50万枚钱币,以及其他黄金饰物、餐具和文物。这些钱币被装进数百个货箱,由一架货运飞机从直布罗陀海峡运回了美国。

该沉船可能是17世纪在直布罗陀海域沉没的英国战舰“苏塞克斯”号,它被视为历史上“含金量”最高的沉船。

美国稀有钱币专家称,“这样的发现史无前例。最早发现的6000枚银币保存情况相当完好,而随后发现的金币则几乎完好无损,这些钱币的来源、年代和特征各不相同,是收获最大的一次重大发现。”

海洋的神秘不仅仅因为海底的物产和海洋生物丰富,人类在航海中留下的船只和金银财宝,更增添了许多的神秘色彩,给人类文化史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