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年摄影家梁俊丰作品将亮相广州首届Art Expo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3
首届“Art Expo GZ”将于2016年12月23-25日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首层开展,给鉴赏家、收藏家、艺术爱好者乃至广大市民呈上一道“圣诞艺术大餐”。

 

Art Expo, 一个全球性的艺术交流平台,38年来聚集不同领域的优秀艺术家,展示丰富多样的艺术作品,并为艺术品与收藏家缔结良缘。与“Art Expo GZ”同样备受瞩目的还有众多艺术名家与新秀,从作品互赏与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将给观众带来新鲜的趣味。其中,青年摄影艺术家梁俊丰将携近年创作的35张优秀作品亮相“Art Expo GZ”。

 

东南亚人文系列 庄严
东南亚人文系列 庄严  3020cm 2015

 

东南亚人文系列 契迪龙寺
东南亚人文系列 契迪龙寺 3020cm2016

 

东南亚人文系列  旅游经济
东南亚人文系列  旅游经济 3020cm2014

 

东南亚人文系列 巴厘桑扬骑马舞
东南亚人文系列 巴厘桑扬骑马舞  3020cm2016

 

摄影艺术家往往是拥有独特视觉,生活有趣,热爱探索的人,梁俊丰亦如是。梁俊丰的摄影作品能从平凡细微之处反映深意,给观者生动的情趣和丰富的联想。本次摄影展选取梁氏三个不同主题的作品系列:岭南婚嫁民俗东南亚人文众生平等(印度篇)


梁氏作品多取材于平凡人物、小动物、小物件,即便是大建筑或繁杂的情景即可见他的微视角。以小见大,从不以篇盖全的创作手法,形成了他的独特风格和表现力,处处流露细腻情感与多种观点的矛盾斗争。


岭南婚嫁民俗  等拜神
岭南婚嫁民俗  等拜神  3020cm2012


岭南婚嫁民俗 中西合璧
岭南婚嫁民俗 中西合璧  3020cm2016


岭南婚嫁民俗 凤冠
岭南婚嫁民俗 凤冠  3020cm2012


岭南婚嫁民俗  好野一箩箩
岭南婚嫁民俗  好野一箩箩  3020cm2014


绘画上的构成,是指艺术家对一定材料有意识地组合。梁氏作品反映了点、线、面之间的关系,多种对比。但他创作时从不摆拍,准确地说从不干预任何事物、事件。在不干预的前提下,我们却能看到他的作品画面有类似绘画构成及表现手法。这是青年摄影艺术家少有的令人赞赏之处。


众生平等(印度篇)系列  比哈尔的牧童
众生平等(印度篇)系列  比哈尔的牧童 3020cm2016


众生平等(印度篇)系列  放羊的妇女
众生平等(印度篇)系列  放羊的妇女 3020cm2016


众生平等(印度篇)系列  一切皆乐生
众生平等(印度篇)系列  一切皆乐生(三) 3020cm2016


 

梁俊丰
梁俊丰简历


1982年生于中山

2005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语系

2005至2007年间赴巴黎研修广告艺术

2007至2011年间从事广告设计、商业摄影


年幼时常随父到电影院上班,潜移默化接受了影像艺术的熏陶。2001年走进大学校园,并得到人生第一台相机,从此自学摄影。学生时代萌生不少摄影创作的想法,这些想法结合现实就业方向后,于2005年赴巴黎研修广告艺术。外国求学期间尝试创作了大量关于欧洲建筑、宗教艺术、街头艺人、创意产品的作品。回国后在4A广告公司从事广告设计、商业摄影,机缘之下找到了自己钟爱并长期创作的摄影选题——中国婚嫁民俗系列,并效仿多位纪实摄影大师“跑街”,拍摄世界各地人民生活现状、民族艺术、历史世遗。2012年与拍档创办MF Gallery玛福图摄影廊,以“爱与家庭”为主题进行商业摄影创作,并联合一些公益组织致力于特殊儿童,困难家庭儿童的艺术启蒙工作。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关键词: 梁俊丰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