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到青岛看工艺美术流行色 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5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青岛,本周将迎来工艺美术的盛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主办的“第17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简称“工美展”)将于10月2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到青岛看工艺美术流行色


每年深秋登场的工美展被公认为是工艺美术行业最重量级的展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优秀工艺美术工作者的优秀作品,都将在这个舞台上逐一亮相。而这一文化盛会也堪称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风向标。


本次博览会将以“传承民族文化、展示大师风采、扩大对外交流、提高生活品质”为主题,邀您共同品尝一场工艺美术的盛宴。

到青岛看工艺美术流行色
▲ 白玉籽料 《三足双耳炉》


到青岛看工艺美术流行色
▲ 
马到功成


据《中国收藏》杂志记者了解,本届博览会规模达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有800个;品类则涵盖珠宝首饰、金属工艺品、雕塑工艺品(玉、木、石、牙等)、漆器、地毯挂毯、美术艺术陶瓷、刺绣、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品等等。


总之,诸多门类的工艺美术精品都将在此“露脸”。对于工艺美术爱好者、收藏家、喜好淘宝的朋友们来说,这个展会绝对值得逛逛!

 

到青岛看工艺美术流行色
▲ 年年有余


展会上除了琳琅满目的工艺美术作品外,同期举办的不少活动也值得关注。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为传播“工艺美术品生活之用为美”的核心理念,提升博览会活动的多元化,本届工美展期间,还同期推出多项配套活动。如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颁奖典礼、“2016‘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评选、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特色区域展团首次亮相博览会、部分参展商作现场技艺演示、主办方为参展商提供现场免费工艺美术品版权登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艺品网推介研讨会”等主题活动。业界学者、精英还将集聚一堂,共同探讨工艺美术行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多元化发展趋势;研究工艺美术大数据时代对传统行业转型的影响。

到青岛看工艺美术流行色
▲ 
梅子青竹编大碗


看到这儿,您是不是已心动不已?


本届工美展为期五天(正好赶上一个周末)。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一次工艺美术文化之旅,到展会上近距离感受一下手工之美,兴许能淘到一两件自己心仪之物!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关键词: 工艺美术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