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企业家必备能力——艺术品鉴赏与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7
%6QHF_K%GX7$FB3HL~KIJ1J

内容摘自:首届中国企业家收藏投资深圳论坛
分享者:郭晓林

很多人问我,说我不会收藏怎么办?我说你办公室有没有画册,有没有挂的艺术品,他说有。我说每个企业家都有,但是你挂的艺术品是不是真正的艺术品,是江湖系列,还是真正的保值系列?我们很多企业家都没有思考这个问题。

企业家玩收藏是必须具备的一种能力。记得在六、七年前,我开始慢慢接触艺术品,一步一步走才发现,以前十多年的认识都是错误的,从这几年才真正地去理解什么是艺术的美,很多人都在听身边的所谓的艺术家,拍卖了很高的价钱,今年又卖了多少钱,听这种故事,却没有真正地深入去研究、去学习什么是艺术。

郭总致辞
企业家收藏网创始人郭晓林

我们很多企业家把收藏看得非常神秘,因为收藏里面有中高端,所以今天有朱老师,他是顶级藏家,但是是不是每个人都去做顶级藏家呢?不是的,但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了解它,每个企业家必须要掌握这一个基本的技能,如果你将来走出去,还说我是一个很成功的企业家,但是不懂艺术,就是以前有句话“没文化真可怕”。我在这几年做总结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玩收藏只有两类人,第一类达官显贵,第二类人文人墨客,但是中国的现状,这两类人已经不是主流。当领导的达官显贵,已经不用显摆,不能进入各大卖场,他很痛苦,所以慢慢就隐居了;第二类人文人墨客,艺术品应该是所有投资品增长最快的,文人墨客已经消费不起了。所以现在的主流收藏人群就是在座的各位,是改革开放37年中成长起来的一批企业家!

艺术品投资,如果你懂了,他是一个事业,如果你不懂他就是一门生意,如果你参与,他就是一个未来!只要我们明白这个道理,建立一个正确的收藏观,冷静的思考,理性的介入,必定会有大收获。马云讲未来成功的企业,归根到底是文化软实力的成功。我们收藏这一块,不是学了这个要回去买很昂贵的东西,而是真正去理解它、研究它。

土豪时代已经结束,现在的企业家必须要全方位去发展。投资文化这一块是一个大趋势,你只有走在大趋势这条道路上面,你将来才有可能成功。如果你背道而驰,成功只能是你的梦想。我祝福大家每个人都能成功,谢谢大家。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