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富豪把钱“败”哪里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8  作者:彭珊珊
      【 5月15日,在2016中国嘉德春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拍卖专场中,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以2.07亿元的代价获得曾巩传世孤本《局事帖》。据报道该作品共124字,单字价值达167万。】

 《局事帖》
王中军以2.07亿元拍得曾巩传世孤本《局事帖》


王中军两年8亿买藏品

 

       这不是王中军第一次花大价钱竞拍艺术藏品。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5月,在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王中军以约合1.8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下了毕加索于1948年创作的油画《盘发髻女子坐像》。


毕加索《盘发髻女子坐像》
 王中军1.85亿元拍得毕加索《盘发髻女子坐像》

2014年11月,王中军又在纽约苏富比以约3.7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下了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雏菊与罂粟花》。

 

      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王中军为字画收藏花费了近8亿元。

 

  除了王中军外,首富王健林、“定增大王”刘益谦也曾为竞拍艺术藏品一掷千金。

《睡莲池与玫瑰》 大连万达集团花1.265亿元拍得莫奈作品《睡莲池与玫瑰》


2015年5月11日,在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大连万达集团以20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65亿买下了莫奈佳作《睡莲池与玫瑰》;2013年11月,同样在纽约,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约1.72亿元人民币拍得毕加索代表作之一《两个小孩》。
《两个小孩》

万达王健林以约1.72亿元人民币拍得毕加索作品《两个小孩》


2014年,刘益谦现场刷卡24次,以2.8亿港元在苏富比拍卖会上拍下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他还用这件天价文物喝起了茶,如此“高调”引发外界关注,也引发了无数的争议。

 

巨富王健林的书画收藏规模已达百亿

 

       在艺术收藏上起跑较早的王健林已经有20多年的收藏历史。“万达在近现代中国画收藏上的地位,跟万达在商业地产中的地位是一样的。”王健林说。万达在银行租了一个几百平方米的保险库,画都放在里面,有人估计,这些画作就价值几十亿元。

傅抱石《龙盘虎踞》 傅抱石《龙盘虎踞》


“做收藏非常考验眼光,跟做生意一样。”王健林说。早在上世纪1980年代末、1990年代初,他就敢于下重金,几乎把自己所有的现金都拿出来,砸在一幅画上。1992年,傅抱石的家人找到王健林,想以800万的价格出售傅先生的代表作《龙盘虎踞》。这是傅抱石60多岁时的作品,也是他创作时间最长的一幅画,是他的一号代表作。“在当时800万都可以搞房地产了,但是我看了,知道这画以后是绝对不可能再有了。”王健林当即决定下手,800万对他而言也有压力,于是分四期两年付款,每次200万。王健林说敢于这么做,不是因为看得准,而是因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20多年来,他已收藏了百位近现代画家的千幅馆藏级作品,市值超100亿元。

 

刘益谦五幅收藏品天价 10.8亿

王羲之《平安帖》

刘益谦3.08亿拍得王羲之《平安帖》

 

       王羲之《平安帖》:刘益谦是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2008年,是十大新闻人物之一,2013年新财富富豪排行榜中,进入了榜单第三十名。在2010年11月20日,刘益谦花3.08亿拍卖到了王羲之的草书《平安帖》让世人为之一惊。


吴彬《十八应真图卷》
刘益谦1.69亿拍得吴彬《十八应真图卷》
吴彬《十八应真图卷》:这幅画是明代画家吴彬所作,在2013年12月,刘益谦花了1.69亿,才拍卖到这幅稀世作品。关于这幅作品,它的引首为乾隆题“游艺神通”四楷书,然后卷中钤乾隆诸玺并行书题跋。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能够得到乾隆亲题者就只有这一件。
明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
刘益谦2.8亿元拍得明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
明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在2015年3月,刘益谦以2.8亿元,拍下了这幅流失海外200多年的作品,关于这幅作品,它的幅面非常大,高将近三公尺,阔有两公尺,通体是用金线和五彩丝线绣成的。这幅作品,即便在现代都堪称绝对的佳作。

明成化斗彩鸡缸杯
刘益谦2.8124亿港币拍得明成化斗彩鸡缸杯
玫茵堂珍藏明成化斗彩鸡缸杯:该杯它是明代成化皇帝的御用酒杯,就是在明代,想买到鸡缸杯,都非常困难,成化鸡缸杯,在1980年和1999年都有过拍卖的记录,这两次拍卖,鸡缸杯都刷新了中国瓷器世界拍卖记录,刘益谦在2014年4月8日,花2.8124亿港币,拍下了玫茵堂珍藏明成化斗彩鸡缸杯。
《侧卧的裸女》
刘益谦10.8亿拍得《侧卧的裸女》
《侧卧的裸女》:这幅作品出自意大利表现主义画家与雕塑家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之手,在2015年11月9日,纽约的拍卖场,刘益谦再次大手笔出手,以10.8亿的天价,把这幅作品拿下。10.8亿元的拍卖价格,这创造了莫迪里阿尼作品拍卖的新纪录。炒股的朋友关注微信号“股海老周”,每天推送原创看盘观点、最新热门资讯,只为依旧在股市中孤独前行的你。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