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世人被欺瞒了200多年!伦勃朗名作被动手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6

伦勃朗名作《苏珊娜和两个老人》企业家收藏网
伦勃朗名作《苏珊娜和两个老人》

与开罗博物馆粗糙的修补相比,英国肖像画家约书亚·雷诺兹对伦勃朗名作《苏珊娜和两个老人》的涂改则堪称瞒天过海,如果不是1月18日在英国国家美术馆谢幕的“伦勃朗·晚期作品展”研讨会上被专家“解密”,欺瞒世人200余年的画作秘密还将持续隐藏。

据披露,这件创作于1647年、被视为伦勃朗最伟大的宗教题材作品之一的名作,被雷诺兹在1769-1792年收藏期间动了手脚,修改幅度高达90%。

来自柏林的专家劳伦兹·兰兹伯格和策展人莱内特公布了最新发现,学者们用X光和中子放射自显影技术检验了这幅画,发现颜料中含锑,而这种元素在伦勃朗时代的颜料里并不存在。1769年之前一件相同构图的版画,也验证了现存作品确实经过了明显的改动。

根据对比发现:雷诺兹改变了蓝灰色的天空,添加了乌云和黄色的渲染;加亮了左边背景上的宫殿;延伸了塔楼部分;水面正上方花园的两名女仆和一只孔雀被彻底涂掉;去掉了苏珊娜身后岩石上的一个贝壳形洞穴;构图中心岩石上的繁茂枝叶被覆盖;苏珊娜的长袍被用朱红色重新画过;画面右侧的老人表情本有好色意味,而现在表情消失了。

史料记载,雷诺兹经常修复他拥有的画作。专家研讨认为,雷诺兹已去掉了伦勃朗原作的大部分画面,伦勃朗作品的原貌已无法恢复。那么问题来了,这件举世闻名的作品,今后展出时该不该只署伦勃朗的名呢?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