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圆明园特展”:四大生肖兽首铜像联袂参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1
 企业家收藏网

“圆明园特展”开幕式日前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圆明园特展”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物局、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保利文化集团主办,山东博物馆、保利艺术博物馆、圆明园管理处、北京奇想飞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展品全面展示了圆明园最辉煌时期——乾隆朝的珍贵收藏,其中,备受世界瞩目的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中的牛首、虎首、猴首、猪首四件国宝级文物更是首次联袂来到山东公开展出。

展览分为文物展示厅和数字展示厅两部分,文物展示厅内展出珍贵文物百余件,除了备受世界瞩目的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中的牛首、虎首、猴首、猪首之外,展品还包含了圆明园最辉煌时期——乾隆朝的诸多珍贵收藏,很多珍贵文物都是初次与公众见面,将清朝皇室高超的工艺水平展示得淋漓尽致。数字展示厅则旨在重现圆明园这座昔日皇家园林的壮美和奇幻,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当年的圆明园之中,亲身感受中国历史上最雄伟的帝王宫苑和世界园林史的伟大传奇。
 

2 企业家收藏网

       3 企业家收藏网

       4 企业家收藏网

“圆明园特展”是山东博物馆多年来致力于“打造精品展览、举办观众喜爱的展览”的成果之一,从策划到开展一直努力让观众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圆明园。山东博物馆创新展陈手段,运用最先进的数字多媒体技术,打破传统文物陈设的方式,让观众通过互动融入到展览之中,亲身感受展览中蕴含的文化信息。

展览位于山东博物馆一楼4号、5号展厅,展期三个月,持续至2015年3月31日,展览期间,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活动和讲座也将同步推出。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