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富豪与他们的藏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1

王中军 企业家收藏网
王中军

王中军

根据王中军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自述,他在企业收藏家圈子里“是大哥级别的”,在其北京的别墅,有花费10万元从南方移植来的百年紫薇树,有从法国买回一个集装箱的欧洲古董家具,还有多年收藏的几百件雕塑和油画。

 王中军藏品1 企业家收藏

王中军:梵高《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晚,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以5500万美元落槌,加上佣金拍价合计为6176.5万美元(约人民币3.77亿元)。买家为华谊公司董事长王中军。

 王中军藏品2 企业家收藏

王中军:艾轩《风轻轻的吹过》

他曾说:“到目前为止,我收藏杨飞云的油画最多,有十多幅;艾轩的也有十来幅;王沂东的有五六幅”。

 张兰 企业家收藏
张兰

张兰

10年之前,张兰50%以上的艺术品都来自各大拍卖会,她是永远坐前排、亲自举牌的人;而每场拍卖会,只要她喜欢,可以一个人收进30%~50%的作品。

张兰藏品1 企业家收藏

 张兰:潘玉良《潘玉良》

据说,她的卧室里就挂着民国女画家潘玉良的自画像《潘玉良》。在她耗资3亿元的兰会所中更是陈列着约1600张珍品油画。

张兰藏品2 企业家收藏

张兰:刘小东《新三峡移民》

“兰会所”三楼的贵宾室墙壁上,悬挂着一幅长10米、宽3米的巨幅油画:刘小东的《三峡新移民》。这是三年前,张兰花费了2200万元人民币从北京保利拍卖会上举牌买下的。三年前曾经创出拍卖天价纪录的那个2200万元,如今已是国内拍卖场中一个不再引人惊叹的数字了,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拍卖场上最高的成交纪录是8400万元的八大山人的一幅山水画。

 许家印 企业家收藏
许家印

许家印

素有儒商之称,热衷体育、文化和慈善事业的地产传奇人物——广州恒 大集团许 家 印,正以个人名义投资艺术品市场,尤其是中国现当代书画市场。其对长于花鸟工笔和写意的岭南画派大师周彦生的作品情有独钟,大有“逢画必收”之势。

许家印藏品1 企业家收藏

许家印:《东风富贵冠群芳》

2011年1月16日的迎春拍卖会上,许 家 印再次出手,以合计261万元的成交价,购入周彦生《风来香气远》、《东风富贵冠群芳》、《花鸟四屏》等三幅作品。

许家印藏品2 企业家收藏

许家印:《花鸟四屏》

值得一提的是,许 家 印和周彦生两位名人都出生河南、立业广东,许 家 印为周彦生作品中所蕴藏的文化价值所打动自在情理之中,而同乡情谊和相近生长背景,更使两人在艺术收藏方面惺惺相惜。

许家印藏品3 企业家收藏

许家印:《风来香气远》

拍卖行人士表示,一直处在价格低洼的岭南画派作品,在国际艺术品投资市场上已出现较强的补涨势头,而以许家印为首的懂艺术、有品位的顶级富豪藏家对岭南画派作品的力捧,势必进一步加快该画派艺术价值的应有回归。

王健林 企业收藏
王健林

王健林

王健林步入收藏圈也是在1990年代初期,他手上广有中国近现代艺术家的作品,如傅抱石、刘海粟、李可染、潘天寿、黄宾虹、吴冠中等。

王健林藏品1 企业收藏

王健林:毕加索《两个小孩》

去年11月,万达集团的收藏团队以1.72亿元买下毕加索的《两个小孩》,此举宣告了他们收藏西方抽象派经典名作的开始。据悉,目前万达集团已经收得高更、塞尚、毕沙罗等名家名作。值得注意的是,万达集团收藏负责人郭庆祥曾在公开场合指责“中国当代艺术毫无收藏价值”,并明确表示不会收藏中国当代艺术。

刘益谦 企业家收藏
刘益谦

刘益谦

作为中国收藏界最富争议也最高调的富豪,刘益谦的一言一行永远都能抓人眼球。

 刘益谦藏品1 企业家收藏

        刘益谦藏品2 企业家收藏

刘益谦:鸡缸杯

年初,刘益谦一掷2.8亿元,气吞山河地买下一个皇帝御用明成化斗彩鸡缸杯,7月18日他前往香港苏富比高调举行了交接仪式,并用这只价值连城、布满包浆的瓷杯喝下了一口茶。“我其实就是用这个方式来表达一下当时的兴奋之情。这杯子距今有600年了,当年皇帝、妃子都应该拿它来用过,我无非是想吸一口仙气。”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这样解释自己的初衷。

孙广信 企业家收藏
孙广信 

孙广信

广汇集团董事长孙广信也是一位资深艺术品藏家,他的收藏主要定位于近现代书画,主要收藏的画家包括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傅抱石、张大千、石鲁、林风眠、李可染等近现代大家。

孙广信藏品1 企业家收藏

孙广信:徐悲鸿《九州无事乐耕耘》

2011年,包铭山又以2.668亿元拍得《九州无事乐耕耘》,创下徐悲鸿画作拍卖最高纪录。据包铭山透露,孙广信十多年来共收藏了超过500幅近现代名家的精品书画。

孙广信藏品2 企业家收藏

孙广信:李可染《韶山》

2012年,孙广信的收藏全权代理人包铭山在嘉德春拍中以1.242亿元拍得李可染《韶山》。

戴志康 企业家收藏
戴志康

戴志康

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位于上海浦东喜玛拉雅中心顶楼的中式庭院办公室里摆放着徐悲鸿的《醒狮图》。

 戴志康藏品 企业家收藏

戴志康:徐悲鸿的《醒狮图》

这位房产大亨同样喜爱中国古典艺术,尤其是古代与近现代书画。《文征明山水手卷(局部)》、龚贤的《静壁飞泉图》与《人马图》、徐悲鸿《醒狮图》、李可染《韶山》,到64页一套的乾隆书法,黄道周、董其昌、王原祁、任伯年的字画作品,这些均被他收入囊中。

 陈东升 企业家收藏
陈东升

陈东升

作为泰康集团的艺术品收藏部门,旗下的泰康空间则将精力放在当代艺术收藏,致力于展现当代艺术进程各个阶段的样貌以及代表性人物。

陈东升藏品 企业家收藏

陈东升:陈逸飞《黄河颂》

陈东升在各个公开场合均表示自己最喜爱的艺术品之一是陈逸飞作于1972年的油画巨制《黄河颂》。同时,他也收藏了诸多记录中国现代历史转折点的艺术品,比如《中国人民站起来了》、《1949南京解放》、《亚当夏娃》、《对话》,以及1942年吴印咸拍摄的《毛泽东》。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