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藏家必看 山料籽料易区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8

和田玉中,籽料是山料5~7倍的价格。山料是山上的料,一般都是在玉石矿中开采出来的;籽料则是指采自河床或者泥土中,经过亿万年的侵蚀而得到的玉石,如果要对比的话,山料和籽料主要区别还是有很多的:

  
       第一:是否有皮色和皮孔。籽料一般有皮色和皮孔,就算没有皮色,籽料上还是能找到均匀的毛细孔。山料就没有皮色皮孔。
 

第二:用手比较重量。由于籽料的密度比山料大,两块同样大小的籽料和山料,籽料会比山料重。
 

第三:比较内部结构。籽料无论青籽或是白籽,用肉眼几乎看不到内部结构。山料结构再细,还是能看到松软质地的结构。
 

第四:比较外观。如果是原石,那么山料看上去发干,原石有棱角,且有风化痕迹,多绺裂。籽料外表则如鹅卵石一般圆润。
 

第五:沁色方面。很多籽料里面有沁色,山料里面就没有沁色。
 

第六:看是否水润。籽料成品件表面质地非常润泽、光滑。山料雕出的工艺品,就算抛光再好,表面也会干涩、不光滑。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