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沉香文化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6
       8月5日,2014(第三届)中国国际沉香文化博览会暨首届艺术生活空间展(以下简称“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国家林业局召开。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亚非、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产业促进处副处长笪莹、沉香保育委员会主任邓翀、沉香保育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宁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作为沉香文化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最重要的窗口,中国国际沉香文化博览会,在国家林业局与文化部的指导下,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沉香保育委员会组织,曾分别于2012年、2013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两届,均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已成为中国沉香文化复兴潮流的推动者与引领者。
  赵胜利介绍,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在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下,宣传贯彻国家野生植物保护,文化的传承传播,市场的规范指导等方面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沉香保育委员会的工作,是对野生沉香的保护、研究,及对种植沉香的技术推广与传播,进而使沉香文化产业能够可持续发展。协会从多个工作层面积极推广与推动,并希望通过每年的沉香博览会加强沉香产业市场化的透明度和质量控制,希望我们的沉香保育委员会在展会组织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香文化的传承尽一份力,为未来沉香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本届博览会作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点项目之一,将于2014年9月25日到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由北京市政府批准主导,将于8月至10月举行。为了进一步拓展大众文化消费市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活动期间,作为公益与商业结合的文惠卡,将扮演着最重要角色,届时发行量超过一百万张的文惠卡持有市民可参与到本届沉香文化博览会中来,不仅可以在现场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更为市民的文化消费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与优惠。
  沉香保育委员会邓翀介绍,首届香博会以“认识沉香”为主题,让大众认识了中国历史悠久的香文化及沉香的种类、产地及如何鉴别沉香,第二届香博会以“沉香文化的国际交流”为主题,吸引了众多东南亚展商和15国驻华使节的参加,提高了中国香文化的国际认知度。本届博览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以“香为主导的艺术生活空间”为主题,通过将全国各地参展商的参展作品陈设在当代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的“中国香室”中,将通过著名设计师们设计的空间配合参展商的参展作品这一全新的展览模式,向公众传达香在当下空间中的美学意义。
  为了系统全面的呈现香文化历史,沉香博览会的主办方沉香保育委员会曾在2013年12月到2014年6月期间,与山东博物馆、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合作,在山东博物馆举办了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文物等级最高的《空灵之约》中国沉香文化展。《空灵之约》展览不只是以纯粹的器物展示,来呈现香的历史脉络。展览是经由展览的方式、器物的本身、香室空间的设计,来表达对香文化气质内涵的理解。另外,展览后期还专门策划了《承·传》主题展,将传统沉香与当代设计相结合,起到了非常好的展示效果。今年博览会上首届艺术生活空间展的提出,正是《空灵之约》展览的一种延续。组委会对艺术生活空间展的设计,希望让沉香香文化,在时代的变迁中,在生活艺术的变化中,以空间的陈设、空间的建造,来作出经典的诠释。
  另外,本届博览会不同于前两届常规的商家展会形式,于北京展览馆一万多平米的展示空间中,集合了沉香产业化展示、香室生活空间展示、沉香文化论坛、专家学者讲座和当代雕刻大师的沉香展览等多种形式主题的展示内容,融入文化艺术、建筑设计、时尚创意、商业合作等新元素。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