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文物将首次赴捷克展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5  来源:环球网

       为庆祝中国与捷克建交65周年,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在中国国家文物局、捷克文化部及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8月8日至11月9日,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将与捷中友好协会在捷克布拉格城堡共同主办“华夏瑰宝展”,这将是中国文物首次赴捷克展出。
  此次赴捷克展出的“华夏瑰宝展”展品来自中国西安、南京和承德等地的多座博物馆,共计90件(组)161件,涵盖了从史前文化到明清时期的漫长历史时段,涉及日常生活、礼仪制度、宗教信仰等多个领域。这些展品中既有大气古拙的商周青铜礼器、气势逼人的秦兵马俑、富丽堂皇的唐三彩等出土文物,又有工艺高超、精美绝伦的皇家收藏。
  据了解,此次“华夏瑰宝展”的展出场地布拉格城堡,作为皇家宫邸始建于公元9世纪,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不仅保留了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现在仍然是捷克总统的居所。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