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美国博物馆的5大镇馆之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4
 导语:在美国最大的艺术画廊里,无论是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的镇馆之宝“威廉”,抑或是先前位于埃及的丹铎神庙、镀金青铜佛像……无一不深深吸引着游客们的眼球,让人们不禁驻足欣赏人类文明的瑰宝。

丹铎神庙(埃及画廊,画廊131)
      这座神庙始建于公元前约15世纪罗马统治下的埃及,后在公元6世纪转变成为一个科普特教会。最后,人们沿着尼罗河从阿斯旺水坝中的洪水中将它抢救出来并进行保护,直到1978年被收藏于美国艺术博物馆中。在这座神庙中刻有大量的精美雕刻,且形象地向人们展示出了2000年前的服装和仪式。
镀金青铜佛像祭坛装饰品(亚洲画廊,画廊207)
       这座祭坛装饰品最初是献给弥勒佛的贡品,作为一种独立的艺术表现形式,可追溯到公元524年时中国的北魏王朝。当您凝视这尊佛像时,佛像的祥和神态可以唤起您内心的平静。在祭坛装饰品周围的人物形象对称分布在两侧,使得佛像整体达到完美的平衡,以及拿着不同乐器的乐师们都徘徊在佛祖光环的边缘。这一佛像整体展示了中国古代超高的工艺水平。
巴黎保赛利罗家具世界(怀特曼画廊,画廊525)
    这是一个带有镀金板墙壁的历史展示间,也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精心制作的家具、一个15只蜡烛的枝形吊。无处不体现着1704年巴黎奢华贵族们的生活景象。
壁画墙(希腊和罗马派别,画廊165)
       这幅描绘着着公元79年8月24日维苏威火山大爆发的壁画墙,看上去十分美丽、多彩缤纷。那场远古时期的自然灾害,结束了很多人的生命,但却保存下来了这幅壮观的壁画。虽然它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但依旧如新。
克拉面具(海洋派别,画廊354)
       居住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人们在夜舞的仪式上使用过的面具,是1970年代早期的作品。这些看似原始的雕塑其实属于非常现代的设计,其真正的价值体现在这是一种伴随着音乐的仪式表演,其根本着眼于人们的精神世界。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