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晋国博物馆,6月14日将正式对外开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4  来源:网站
       投资1.98亿元建设的山西省第一座大型遗址类博物馆——晋国博物馆目前已进入布展阶段,6月14日将正式对外开放。
 
  晋国博物馆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曲村—天马遗址兴建的一座遗址类博物馆。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由北京大学和山西省考古研究所组成的联合考古队,在这里进行了长达30余年的考古发掘,并于90年代初在此发现了西周时期晋国早期9位国君和夫人墓葬以及陪祀车马坑,出土各类珍贵文物12000余件。其中,一号车马坑出土战车48辆,战马百余匹,是目前中国出土的西周时期规模最大的车马坑。
 
  这一系列的重大考古成果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先后两次被评为“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该遗址的发现也确定了曲村—天马遗址是晋国早期都城所在地,是名副其实的“三晋之源”,被国家文物局确定为重点保护的100个大遗址之一。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