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靳尚谊作品《牡丹亭》拍出了4830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7  来源:网站

       广州艺术品春拍正在进行中,5月31日,“广州华艺国际2014春季拍卖会”在广州四季酒店圆满收槌,成交总额达4.639亿元。之前备受关注的靳尚谊作品《牡丹亭》拍出了4830万元。
 
  回顾去年内地艺术品拍卖市场上的油画及当代艺术市场,靳尚谊作品领衔的写实板块绝对是一大亮点。春拍的时候,靳尚谊的《髡残》以3910万元的成交额打破了当时艺术家的拍卖纪录。紧接着在秋拍中,靳尚谊的博物馆馆藏级作品《塔吉克新娘》以8510万元创出画家拍场新纪录。
 
  统计显示,2010年至今,靳尚谊作品每年上拍数量不超过10幅,2012年更是仅有4幅,到了2013年,靳尚谊上拍的10幅作品中有5幅成交价达千万元以上,全年成交总额达1.9亿元。
 
  此次华艺国际上拍的靳尚谊近期作品《牡丹亭》,被视为其里程碑式的一幅作品,更因为首次在市场亮相,受到场内外藏家的热烈追捧,经过激烈争夺, 场内买家以4830万元成功竞得。在此带动下,华艺国际“中国肖像——靳尚谊作品”专场获得“白手套”佳绩,总成交额达到6992万元。
 
  这也再次证明了弱市当中写实油画的稳健实力。对此华艺国际艺术总监王野夫表示:“应该说,写实绘画就是油画市场中的大盘股,它容易理解,情感普 遍能被接受,大部分写实艺术家的技术过硬,知名度也高,这些都是构成一幅艺术品价值非常重要的组成因素,所以写实绘画一直就是市场的主流。”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