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慈禧朝珠起拍价1.8亿人民币 绝美碧绿翡翠真图曝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5  来源:前瞻网
20140604-ba5e7a044adc65f9
慈禧朝珠起拍价1.8亿人民币 绝美碧绿翡翠真图曝光
大清国慈禧太后拥有的宝贝数不胜数,且样样价值连城,日前有拍卖行拍卖了慈禧太后当年的朝珠,这串朝珠最终以1.8亿人民币起拍。
朝珠是搭配清朝礼服的佩挂物珠串,根据佩戴者的地位高低,用珠和绦色都有区别。这次拍卖的朝珠共108颗,总重342.3克,呈圆珠状,每颗大小几乎一致,最大颗的直径达1.2厘米。

按满清贵族礼制,朝珠级别中属帝王绿翡翠为名贵。此前,相信来自清末宫廷的27颗翡翠玉珠项链今年4月在苏富比春拍以2.1亿港元成交。拍卖行发言人认为,若此成交价为参考,这串朝珠最少值8亿港元。
拍卖行透露,这串朝珠为清朝慈禧太后众多翡翠饰品最珍爱的一件,后来慈禧将朝珠赐给光绪帝,光绪帝又将之转赠给他最宠爱的妃子珍妃。1900年,八国联军兵临城下,慈禧决定携光绪等一行人出走西安,走前强令珍妃自尽,珍妃不肯死,慈禧遂令太监将其推入井中。

主流史学界多认为珍妃是因支持光绪搞戊戌变法而激怒慈禧。当年的皇族随历史逝去,而这串朝珠如今则由收藏家彭水若收藏,彭水若的父亲是光绪帝书法侍教彭述。

此外,将亮相春拍会的拍卖品还包括宋朝画家李公麟所作的《牧马图》。李公麟以画人、画马著称,作品不上色,用线条的粗细、力度表现画作,被称作“白描大师”;昨日展示的还有明代画家蓝瑛的《花鸟图》,明末清初画家恽寿平的《菊花图》等。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