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回流文物成拍卖热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7  来源:网站
       中国艺术品拍卖恢复,回流文物便开始在拍卖舞台上成为主角。
 
       2002年,宋徽宗《写生珍禽图》在中国嘉德拍出了2530万元的价格,米芾的《研山铭》由故宫博物院以2999万元的价格拍得。
 
       2005年7月12日,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在英国佳士得以2.3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拍出。
 
       2005年,龙门石窟的7件佛首雕像由美籍华裔艺术家陈哲敬购买捐献给国家。
 
       2013年秋,刘益谦以5000余万在纽约苏富比拍得北宋苏轼的《功甫帖》,在为民间收藏家力促“国宝”回流大声叫好之时,上海博物馆3位研究员发声质疑这件书帖为伪作,真伪之争依然没有定论。
 
       中国文物信息中心购回了商周青铜精品“子龙鼎”。
 
       2007年与2009年,苏富比与佳士得相继对圆明园马首、圆明园鼠首与兔首进行了拍卖,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委员会对此提出了强烈反对,最终由法国的皮诺家族在2013年将该收藏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
 
       全国政协委员、澳门富商何鸿燊以600余万购买了圆明园猪首。
 
       2014年3月,湖南省博物馆官方发消息称,流落海外近一个世纪的商周青铜器“皿天全方罍”器身将回归祖国,由湖南省博物馆永久收藏。之前,湖南省博物馆就曾正式致函纽约佳士得,以所筹2000万美元价商购皿方罍事宜,国内拍行和买家纷纷表示支持,呼吁华人个人藏家放弃购买,最终促成了此次盛举。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