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纵观2014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3  来源:网站
 
2014巴塞尔钟表珠宝展落下帷幕

       这是传统而保守的一届钟表珠宝展,资深腕表行家异口同声地表示。去年斥资4.3亿瑞士法郎打造的全新展馆,各大品牌位置及展厅均无太多新鲜感,最大变化之一是百达翡丽在175周年之际建立了全新的展厅。
 
      不过,当匆匆的人流在这座被阳光反射得波光粼粼的白色展馆涌进会集,全球有10万余名买手和三千多名记者会聚于此,一千多个钟表、珠宝品牌在此集中呈现新一年的产品。表展上发布的2014瑞士腕表出口回暖数据,依然振奋着不曾丧失勃勃生机的腕表市场。
 
       门槛降低 重回保守路线

       “钟表行业整体都比较保守,概括为四个字就是叫排列组合。”中国资深钟表媒体人康威凯表示,今年很多品牌顺应市场发展,将自家的门槛适当降低,以吸引更多新生代的消费者。
 
       有分析指出,这与全球腕表销售趋势有关。根据2013年瑞士手表不同价位出口情况来看:功能复杂售价较高的腕表销量虽有一定的滞缓,但单价在200—500瑞士法郎的腕表出口在2013年表现突出,涨幅达12.7%。
 
       由此,主动降低入门款价格,成为确保经营稳定性的手段。今年表展上门槛降低的品牌不少,一些还对旗下畅销产品进行了一些低端化的改变。腕表大佬的百达翡丽也推出了复杂功能搭载钢壳这种难得一见的组合。
 
       专业人士预计,2014年下半年,在中国市场上,10万元以下的顶级品牌亲民表款将不难看到。实用型腕表受青睐


经典复刻成潮流

       保守路线的方针,反映到腕表款式上,实用、时尚、耐用、简洁是今年的主题。
 
       “表展上没有出现功能或工艺太怪的表,大品牌的出招都比较保守,摒弃了太多外观上花哨、夺人眼球的设计。”相反,各大品牌都推出了实用型的表款,在动力存储时间等实用功能上下足了功夫,这也让经典款式回归的复刻成为潮流,更多拥有古老历史的品牌复刻一些过往的经典表款。
 
       例如宝珀全新深潜器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承袭了五十噚系列的所有关键技术元素。雅克德罗复刻品牌传奇表款的象牙色大明火珐琅日期显示大秒针腕表……都成为表展上经典复刻潮流的典范。
 
       但复刻也是有风险的,一是未必能够复刻甚至超越原表的风韵,二是会被大家视为吃老本不创新。但好的又有故事的复刻表绝对吸引人。比如浪琴今年复刻了两块:一块是复刻1927年的马术怀表,另一块是复刻1935年的飞行员腕表。在浪琴全球马术赛事赞助热络的今天,这块优雅的马术复刻怀表想必大卖。


腕表同价策略 国内价格有望降低

       本届表展上也有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宇舶表率先拉平香港与内地的价格差,宣布实行香港和内地同价。根据两地的价格差距,这次调整意味着宇舶表在国内的所有产品价格将下调10%到20%。紧随其后的一些腕表品牌,也已经悄悄开始了中国市场和世界市场同价策略。
 
       “这是市场在倒逼,现在内地市场的奢侈品顾客在大量流失,我见到许多品牌的顾客基本上都去境外消费,境内外价差这么大,理性的消费者是不会在内地盲目购买的,除非是一些非理性的消费,比如送礼,但这一块现在受到很大影响。”意大利奢侈品牌kiton中国区总监贺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同价策略的可行性如何?对此,康威凯表示:“其实这就是把境外的价格提高,国内的价格适当降低,不要让人们一买贵表就想着境外。我认为这是行业的趋势,如果国内的奢侈品税费没有很大的变化,在两年之内会有很多的品牌效仿。”买到表,更享受到“家门口”的贴身服务,这才是奢侈品的全部。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