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邀请函】中国文化艺术产业创新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收藏靠眼力,因为这个眼力,许多人吃过不少亏。
( 图为珠宝鉴定专家郭颖为收藏爱好者讲授鉴赏知识) 
 
初涉收藏,很多人没少“吃药”,吃药的主要原因是“眼力”不行,“听力”却很好。
 
首届企业家中国企业家收藏鉴赏投资论
 
藏品买卖流行说故事:故事的梗概大致都是,谁的祖上是谁谁谁,大户人家里一屋子全是宫里赏赐的“宝物”,后来家道中落,他的后人们全都是棒槌,完全不了解这些“宝物”的价值,有的放着门口做腌菜缸,有的放着当夜壶。总之就是各种暴殄天物。可到他们家的时候他们已经饿得揭不开锅两眼昏花的,用俩烧饼就给它换过来了。怎么样?你愿意,1000元让给你算了,放我这儿挺麻烦的。 
第二届企业家中国企业家收藏鉴赏投资论坛之蔡国声:名家大讲堂
 
不用说,听着这故事这么熟悉,一定是“吃药”了,贪便宜呗! 
 
在多次“吃药”后,很多人明白了便宜没好货这个道理,往往通过各种访法寻找捷径。
 
常常进入一个误区是,先买个便宜的试试手气。买便宜的意味吃药损失少,后来就买贵的,其实便宜和贵并不是绝对的。
 
可从心理来讲,就不一样了,如果你买了一个贵了点的,你会更有兴趣去学,去研究,去珍藏,由于价格不低,你也会更慎重,跟别人请教别人也会更耐心。
由于你对这个充分了解,即使以后出手你也会出的更容易,而不是买便宜货吃药最后亏本甩或者送人。
 
不过对于“奸商”来说,提价似乎也不算什么难事,无非设计个巧妙的局,找个聪明的托。如果买了挺贵的藏品给高手鉴赏,注意:在收藏行内如果不是知心挚友,一般是得不到真话的,为了“榨取”高手的真话,在鉴定藏品的时候,中国人把言辞的意境发挥到了极点,褒义词可以贬义说,贬义词可以褒义说。
 
高手看到真品精品,本能会产生强烈的占有欲,但又必须克制这种占有欲,因此评价真品精品的时候,多使用暗贬的词语:还行...画得还好但是破得厉害...不是很少见...这个不贵... 便宜的不行,贵的也不行,出现收藏危机,收藏之路就会走到了尽头。
 
 
 
(清艺汇十周年庆典)
 
收藏投之路在何方?答案是:进对圈子,找对人
 
( 图为:中国企业家收藏鉴赏投资论坛互动现场) 
 
真还是假,捡漏还是吃药?
 
是收藏界的永恒话题,我们要考虑的问题是:怎样培养出属于自己的眼力,让自己的学识得到增长,以后少吃药,甚至不吃药。
 
从这个角度看,找对路子、进对圈子就显得尤为重要。近日,首届全球创新创业大会暨第三届企业家收藏投资论坛将于12月9日在深圳拉开序幕。据悉,本次论坛聚集商业发展、文化艺术创新、艺术市场、艺术金融与收藏,立足为收藏爱好者、艺术品投资机构提供可资借鉴的知识、经验和观点,同时为企业家收藏人士与艺术家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与专业级企业家收藏俱乐部共同打造高端的企业家收藏圈子。
 
 
此次活动由国资委商业发展中心主办,清艺汇、华董汇、海创汇、珍稀奇联合主办。届时,龙永图、白岩松、赵力、黄隽、朱绍良、夏季风、蒋念慈、杨锋、张五常等超级大咖将亲临现场,就各自专业针对当前艺术品收藏市场指导投资方向和艺术收藏,并现场回答主持人所提问的艺术专家主题访谈及问题,分析艺术收藏市场趋势,诚邀各位文化艺术以及收藏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 诚邀您参加中国文化艺术产业创新论坛 扫一扫进入邀请函 ) 
 
艺术品收藏圈中,猫腻多,蹊跷多,匪夷所思多,几可谓路人皆知。断互相交流学习,除此之外,别无他径。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