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回顾)大咖云集!北京文化老字号—燕京书画社四十周年庆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1
 
 
 
 
 
 
5月28日,燕京书画社成立四十年庆典大会在国务院第二招待所隆重举办,石云生、刘振华、朱维群、孙安民、于友先、常克仁、王成喜、宋华平、刘翔、李宝林、郭石夫、宋滌、李小可、李耀林、贺成才、李华奎、任成、田耘、陶瑩、张正喜、孙跃中、曹㓋欣、胡勃、彭华竞、曹玉文、张金卫、赫伟时、曹捷、郭晓林、颜盛繁、赵青仲等300余位来自各界的领导嘉宾受邀出席了庆典仪式,与燕京书画社的两代创业者一起见证了这一老字号文化品牌的40年庆典。
 
 
北京除了有一个荣宝斋,还有一个文化老字号—燕京书画社,它成立于1979年,是北京最早的集体形式的画廊,也是国家批准的首批涉外旅游定点购物商店之一。
 
 
1984年 李可染先生题字“燕京书画社”
 
1979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在当时崇文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在老画家李可染、李苦禅、黄胄、董寿平、启功、许麟庐、娄师白、白雪石、周怀民、陈叔亮、肖劳等一大批画家们的帮助下,燕京书画社在天坛东门创业成立,这一创新的企业模式,得到了当时的中央领导宋任穷、王任重、刘澜涛、田纪云、马凯、楚图南及市委领导林乎加、李锡铭、贾廷三、王宪、王纯、赵鹏飞的肯定与支持,尤其是得到了当时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胡耀邦同志亲笔批示,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壮大,燕京书画社开始在全国推广。
 
 
燕京书画社天坛东配殿青山居
 
 
 
燕京书画社天坛西配殿门市部
 
 
 
 
燕京书画社,在天坛分社扎下根后,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路向前,从1981年开始燕京书画社陆续设立了八达岭长城分社、崇文门分社、十三陵分社、居庸关长城分社,1984年10月1日,琉璃厂分社正式营业。1986年9月,西安兵马俑分社正式营业。再有天安门分社、碧云寺北门分社、八大处分社等,几乎北京的旅游景点都有燕京书画社的出现,直2000年绿屋百货分社的设立,燕京书画社共计开设了44家门店。同时,燕京书画社还走出北京,在海南、江西、深圳、广州、贵州、河南、重庆、河北、吉林建立合作基地。
 
 
 琉璃厂分社成立前的请示书
 
四十年,燕京书画社的经营模式也在不断探索和创新,从一个塑料大棚的一帮艺术家们写字画画,发展成一个艺术家聚集地、教人写字画画学校、旅游景点、国家批准的首批“涉外旅游定点购物商店”之一等,到现在的一个集艺术、酒店、商场、旅游、地产为一体的北京燕京实业集团公司。它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燕京书画社,是燕京书画社打开了中国书画的市场,是中国商业画廊的排头兵,这一切让字画进入了市场,使艺术变成了财富,不但改善了书画家们的生活,也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地位,更重要的是为国家创造了大量的外汇收入和就业机会,对于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功绩卓著。
 
 
 原燕京书画社领导(王鸿藻、王成喜、刘兴华、赵遵铭、李永利)
 
 
原燕京书画社领导合影留念
 
近年来,面对艺术市场的不断变化,燕京书画社同样受到了巨大冲击,燕京书画社做出了大胆改革,同时创新经营观念。从2014年起,新的领导班子先后进行了经营方式、经营结构和机构的调整,建立了激励约束机制。同时,为使企业的无形资产、企业文化得到弘扬与发展,一改店面经营的旧模式,将办公区域拓展为文化大院,开展了书画展销、展览、培训、咨询、文化交流,拓宽经营领域;组建了“燕京书画艺术艺术馆”,每年举办数十场高水平的书画展;走进学校和部队,讲授书法绘画知识;推出“燕京人物”、创办《燕京书画周刊》;与居然之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开创“原创艺术家”项目,举办“书画进万家”主体活动,让原创艺术走进千家万户,推出适合百姓看得懂、买的起的文化精品;参与琉璃厂举办的春节庙会,为百姓送福字、送春联。与此同时,燕京书画社在全国各地建立合作基地,进行多元的书画经营交流模式探索,推广燕京书画社品牌,用全新的理念经营培育艺术品市场,为书画家、收藏家和艺术品投资者提供交流的平台,举办具有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的专题活动。如今,燕京书画社既是经营场所又是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交流场地,是真正的“书画家之家”和“艺术的园地”,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燕京文化大院入口
 
 
 
嘉宾讲话
 
 
 
张金卫
 
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石占成
 
燕京书画社社长
 
 
 
郭石夫
 
老画家代表
 
 
 
田耘
 
十里河商会会长、家和家美董事长
 
 
 
 
李耀林
 
燕京人物代表
 
 
 
 
刘翔
 
 
中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
 
 
庆典上,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首先致辞,他表示,“燕京40年的历程,有辉煌成就,也遇低潮瓶颈。经历了初期创业阶段、体制改革阶段,现在燕京新一代领导人接过帅印,昂首迈入创新升级阶段。不忘初心,秉承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社训,继承传统、创新发展,丰富真、实、情的内涵,用一个真字,搭起书画家与企业家收藏家的桥梁,用一个情字,再现燕京人的感恩之心,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感恩所有关怀、支持燕京事业的人们。”随后,老画家代表郭石夫,十里河商会会长、家和家美董事长田耘,燕京人物代表李耀林,中国书画研究会秘书长刘翔,燕京四十年庆典活动组委会主任、北京市原副市长孙安民分别致辞,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对燕京书画社四十年来发展的感受。
 
 
燕京书画社四十年,是每一位燕京书画社人努力奋斗付出的结果,庆典上特别给予这些付出的人和对燕京书画社的支持单位企业个人朋友等颁发奖项,包括燕京终身成就、两代画家友谊贡献、情系燕京书画社四十年的老画家、特别贡献、燕京人物、燕京书画社工作四十年员工、最佳合作单位等证书表彰环节,以此感谢40年来各界新老朋友对燕京书画社的支持。
 
 
与合作单位、企业签约仪式
 
 
 
与清艺汇、中国企业家收藏网签约
 
 
 


 
 
颁发特别贡献、终身成就等奖项
 
 
 
 
 
 
 
 
 
 
 
燕京书画社在过去的40年里用“真实情”传播着中国的传统文化,曾经的辉煌凝聚了燕京书画社人开拓进取的才华与智慧,未来的征程更加充满挑战与机遇。温暖的阳光已冉冉升起,燕京书画社在此开启了新的征程。未来,燕京书画社将继续同心同行,再创辉煌。
 
 
 
现场嘉宾采访
 
 
 
 
 
现场嘉宾签到合影
 
 
 
 
 
 
 
 
庆典现场、节目抽奖
 
 
 
中国企业家收藏网热烈祝贺燕京书画社四十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