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亲笔画被拍卖,底价9000美元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据俄新社7月25日援引《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005年为慈善组织绘的纽约轮廓画作将展出拍卖,起拍价为9000美元。该画将于7月27日在内特桑德斯展出拍卖。画作是用黑色马克笔画的草图,画面主题是纽约市著名的城市天际线,摩天大楼比肩继踵,中间则是“特朗普大厦”。已经镶上了金框,画上还有特朗普的签名。
1.webp

特朗普2005年画了这幅简笔画,希望用卖画所筹款项提升美国民众的识字能力,是一项慈善活动。当时,除了特朗普,参议院约翰·麦凯恩、演员本·阿弗莱克、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也捐出了各自的艺术作品,在网上公开竞拍。
       如今,特朗普的这幅简笔画将再次拍卖,但不在网上,而是通过拍卖行拍卖。拍卖行表示,竞拍将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7日举行,起价9000美元。拍卖行称,简笔画本身保存良好。

此消息发布后,引起网友热议:

“他大概眼花了,这不是一堆人竖中指吗?”

“买他的签名,画可以扔掉了”

“纪委不管?”

“工笔结构严谨,用笔圆润自如,设色典雅秀逸;写意气旺神畅,笔墨华滋,浑然天成,厚实灵动,相映成趣,你看这那啥,是吧,这啥,是吧,好难编”

“小孩子的水平”

“不愧是巨婴,画画跟他做人是一个风格”

blur blur~~~~~~~

我们还得知道,特朗普是2005年为慈善活动提供自己画作的数位名人之一。他老早就以画画这一行当“招摇撞骗”了。

譬如说,这是一只猫~~

还譬如说,一匹长身动物样子的,据说是马:

用儿童蜡笔画的恐龙~~

对了今年感恩节准备赦免所有长成这样的火鸡,你们记清楚它的样子~~

这好像是一只天使,看仔细了,发型,是特朗普他本人~~

特朗普打算新建的白宫,现在的太小了,你们知道的,这是他住过的最小的房子~~

呐,世界上没有他画不出来的,没有!晕不晕?晕就对了,说明这哥们画得好~~

“特朗普画的个鬼画符,也拿出来拍卖,这是对绘画艺术的一种亵渎和侮辱。

新派幽默画家他是用笔杆子在战斗!

好牛逼的朦胧派画家,我出一毛!

价钱很公道,跟我们广大书法协会的科长一个价!”

2.webp

对此,你怎么看?当然,创作并以天价拍卖这种“言简意赅”的画作不止特朗普,还有:

3.webp

这是已故美国抽象艺术大师汤伯利的作品《黑板》,创下 7053 万美元(4.49亿人民币)的高成交价!而画面上是黑板上 6 行的连续圈圈,就像小朋友的涂鸦一样。据称这是画家坐在朋友肩上,让对方随意晃动,用粉笔在黑板上不间断画出的线条。消息一出便引来各路网友围观,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才华被埋没。其实,近些年来此类天价画作的成交量也是蛮多。

4.webp

这幅让人想起客厅里红色窗帘的画作,来自艺术家 Lucio Fontana。而这幅画的成交价格是 150 万美元!

5.webp

这幅来自艺术家  Mark Rothko  名叫《无题》的作品,像极了早些时候装了红玻璃的木头窗,而它在拍卖会上拍出了 2800 万美元!天啦噜!

6.webp

艺术家  Gerhard Richter  也放出大招,这张名为《血红色的镜子》的作品,拍出了 100 万美元的价格。

7.webp

这是艺术家  Ellsworth Kelly  的作品《绿白》,名字浅显易懂,可深层次的涵义你恐怕看不明白了,这幅画最终以 165 万美元成交。

8.webp

Christopher Wool 这幅价值 500 万美元的作品《蓝傻瓜》,名字听起来怎么就怪怪的。

9.webp

想挣 380 万美元?学学艺术家  Barnett Newman 在纸上画两道吧。

10.webp

或者跟艺术家  Blink Palermo 学学画方块,这幅名为《无题》的画作最终以 179 万美元被拍下。仿佛看到了画面中一望无垠的蓝天和苍茫的大海上漂浮的美元...

11.webp

Franz Kline 作品《无题》,以 4040 万美元成交。

12.webp

Robert Ryman 作品《无题》,以 1500万 美元成交。

这些大师的作品有的看似凌乱无章,有的言简意赅,却频频拍出天价。画作中的境界你悟到了吗?看到这里是否突然觉得自己也有绘画天赋啊~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