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地球上第一位亿万富翁百年收藏传奇,为艺术献终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9
       2017年3月20日,洛克菲勒家族的传人大卫·洛克菲勒,因充血性心梗安然逝世,享年101岁。这位世界上最老的亿万富翁的传奇一生就此落下帷幕。众所周知洛克菲勒家族的雄厚财力可以说是“富可敌国”。如今,洛克菲勒家族已是第6代,真可谓“富得过六代”。

 

图片1

人们记住了这个家族的富有,但却忽略了他们在艺术事业的坚持。他们不仅赞助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也一直保持艺术收藏的兴趣,由此建立了这个家族在收藏界“收藏帝国”的称号。大卫·洛克菲勒曾在去世前说过:“房间里到处都是艺术品,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品。” 

 

图片2

大卫·洛克菲勒的收藏之路,受益于得天独厚的家族传承。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国最显赫的家族之一,根据福布斯美国最富有家族排行榜,该家族健在成员有200人左右,拥有的净资产总计约110亿美元。据福布斯估算,戴维洛克菲勒身价32亿美元,位居全球富豪榜第603位。

洛克菲勒家族庞大的收藏是从洛克菲勒第二代小约翰·洛克菲勒和他的妻子艾比开始的。艾比很早开始接受良好的教育,包括英国文学、艺术历史和古代历史等,同时受家庭的熏陶,艾比对艺术有着极好的鉴赏能力。小约翰·洛克菲勒曾参观过收藏家奥特曼的陶瓷收藏,清代康熙瓷器的装饰风格令他着迷。

图片3

据不完全统计,洛克菲勒家族总计收藏了全世界十几万件艺术品,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中国艺术品,如北魏鎏金铜佛像、唐代汉白玉菩萨立姿像、元代青花蕉石麒麟纹大盘和康熙素三彩方瓶等。

在家庭的影响下,大卫·洛克菲勒对艺术也有着浓厚的兴趣。1929年5月,大卫·洛克菲勒的母亲艾比参与创建了MoMA。如今,该馆已成为世界上最杰出的现代艺术收藏地之一。大卫·洛克菲勒长期对MoMA进行支持,并曾担任董事会主席。大卫·洛克菲勒从一幅法国艺术家波纳尔的花卉作品、一幅马蒂斯的静物画以及雷诺阿的一张裸体画《Gabrielleat the Mirror》开始,开启了自己的收藏之路。

 图片4

1956年,大卫·洛克菲勒购买了莫奈的一组睡莲作品。1959年,大卫·洛克菲勒创办了摩根大通艺术品收藏,目前藏品数量已超过3万件。如今,摩根大通艺术品收藏在全球数百个分公司展示超过3万件艺术品,为大师作品增添了工作环境的艺术气息和高雅品位。大卫·洛克菲勒家中的业内人士表示,大卫·洛克菲勒的家“就像一个充满世界顶级瑰宝的博物馆”。《纽约时报》曾报道,大卫·洛克菲勒的藏品包括油画及诸如瓷器与家具在内的众多古董,总额估计在5亿美元左右。

 

图片5

可以说,约翰·洛克菲勒创造了一个属于家族的商业帝国,而他的后代,凭借知识与能力经营这个商业帝国的同时,也以其不凡的艺术品味,创造了属于洛克菲勒家族的“收藏帝国”。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