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这位赢在收藏起跑线的小女孩,7岁拥有价值5亿多的彩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2
        2015年,在瑞士日内瓦的两场拍卖会上,刘銮雄分别以3.7亿港元和2.2亿港元拍下了一枚12.03克拉蓝钻和一枚16.08克粉钻,并和钻戒一起送给即将迎来七岁生日的女儿。这一事件引起了收藏界的广泛关注,我们就一起看看这彩色钻石的魅力之处,以及世界上最闪耀的彩钻都在谁手里,又送给了谁……

 图片1

 

 

粉  钻

由于沉淀在钻石原石中,与周围环境相互影响,钻石的结构发生变化,会呈罕见的粉色,因此粉色钻石长期以来都被行家视为珍品。

美国GIA粉色钻石的颜色分级为:微弱的粉色(Faint)、非常浅粉色(very light)、浅粉色(light)、较浅粉色(fancy light)、正常粉色(fancy)、较深粉色 (facyintense)、深粉色(fancyDeep)、鲜亮粉色(fancyvivid)。

 图片2

劳伦斯·格拉夫与Pink Star

劳伦斯·格拉夫是英国著名珠宝大亨,外号“指环王”。他总是前往世界各地搜寻美丽的钻石,但人家也表示了:只喜欢巨钻。当然,这爱好对于身家50亿美元的他来说完全可以理解。他的粉钻被并名为“Pink Star”,重59.6克拉,是2013年在拍卖会上以5亿多人民币的价格拍到的,这也创造了同类钻石有史以来最高的拍卖纪录。

 

 图片3

伊丽莎白二世与Williamson Pink

“Williamson Pink”重23.6克拉,是加拿大地质学家Dr.J.T.Williamson送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结婚礼物,女王十分喜爱,后来用200颗小钻石搭配做成胸针,在很多重要场合比如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礼、在白金汉宫会晤奥巴马和夫人是都佩戴者这枚胸针。

 

  巴列维与光明之海

“光明之海”又叫大莫卧儿,17世纪在印度被发现。大莫卧儿根据泰姬陵的建造者沙迦汗命名。经历了几代主人之后,最终它在伊朗国王巴列维结婚时,被打磨成60克拉的巨钻,镶在王冠的正中央,大放光彩。



蓝  钻

蓝钻主要成分是碳,由于荧光极强,导致钻石看起来是蓝色。蓝钻很罕见,价格也很昂贵,上等蓝钻又称蓝宝石。

 

希望之星

“希望之星”又叫做“希望蓝钻石”,是最著名的彩钻之一,它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蓝钻。

它曾属于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后来,著名的珠宝商温斯顿先生买下了这颗宝石,无偿献给了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博物馆。据说这也是《泰坦尼克号》里“海洋之心”的原型。

图片4

约瑟夫·科莫科莫尔与维特尔斯巴赫蓝钻

与历史上很多著名钻石一样,维特尔斯巴赫蓝钻也是产自印度。最初,它是1664年西班牙国王腓力四世买下,当做女儿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的嫁妆。辗转三个世纪之后,于20世纪60年代,它被珠宝商约瑟夫·科莫科莫尔买下并保管至今。

图片5

越来越多的珠宝爱好者,选择了昂贵的钻石来收藏,继而取代黄金这个硬通货,也许是因为彩钻的迷人外形,也许是因为彩钻的稀罕属性。不管怎样,从彩钻的收藏价值来看,刘銮雄的女儿已经赢在了起跑线。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