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案上雅趣——文房用具陶瓷艺术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3
12月9日,“案上雅趣——文房用具陶瓷艺术展”在北京报国寺中国收藏会馆隆重登场,60多件各式文房陶瓷艺术品在此静候您的光临。

 

展的都有啥?

 

种类绝对齐全。你看,笔筒、砚屏、笔洗、印泥盒、镇纸、水滴、笔山、花插等,都在这儿一一亮相。所涵盖的工艺也很全面,既有经典的青花瓷、清新淡雅的青釉瓷、烧制工艺极难的釉里红,同时也有用粉彩、墨彩、五彩等绘制的工笔或写意装饰。除了单一品种的瓷器外,也不乏成套的高档文房瓷器和袖珍文房用具等。

 

看到这儿是不是已很向往!我们还要告诉你,这些作品均出自陶瓷名家之手,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陶瓷世家的力作。

  

快来看看都有啥有趣的?美女们放下自拍神器,来这儿挑选几款“可人”的瓷器~

 

先来看看这件。器型考究,青花的浓淡转折恰到好处,画面生动、意境优美,既体现了艺术家掌控传统的功力,又不乏时代的气息。这么亮眼的作品出自谁之手?原来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曙华创作的!

 

▲  杨曙华  青花山水笔筒
▲  
杨曙华  青花山水笔筒

 

再看看这件!全器以烧制难度极高的胭脂红为色地,辅以精细的轧道工序,釉上再绘金彩的龙凤纹饰,工艺难度由此可见。这套六件的胭脂红青花文房器具是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朱筱平之作,作者把这充满喜气的六件套取名为“龙凤呈祥”,让人爱不释手。

 

▲  朱筱平  胭脂红青花文房六件套“龙凤呈祥”
▲  
朱筱平  胭脂红青花文房六件套“龙凤呈祥”

 

您再瞅瞅这组!文气、雅致!由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丁虹创作的粉彩文房小品系列,所绘花鸟栩栩如生,桃红色与墨彩的这一搭配新颖别致,细节处还不忘用玻璃白点缀,格外显得精致。

 

▲  丁虹  粉彩文房系列
▲  
丁虹  粉彩文房系列

 

看到这儿,您是不是已发现了自己的典藏佳器。哈哈~~~

 

事实上,这些铭心之作无论是作为个人收藏还是日常使用,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一件彰显生活品位的文房陶瓷艺术品也不失为送礼的佳器。

 

▲  钱梅玲  釉上彩绿荷笔筒
▲  
钱梅玲  釉上彩绿荷笔筒

 

▲  吴礼新  青花分水笔筒“剔透”
▲  
吴礼新  青花分水笔筒“剔透”

 

感兴趣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在寻觅自己心仪之作的同时,别忘了给我们点赞哦~~~

 

▲  展览现场
▲  
展览现场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关键词: 陶瓷艺术展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