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洋玩意儿也成为国内藏家寻觅的宝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3
近年来,西洋玩意儿也成为国内藏家寻觅的宝物。如今这些宝贝们纷纷现身国内拍场,无需四处奔波,让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海淘”带来的快乐。


西洋玩意儿


12月14日即将启幕的2016西泠秋拍,35个专场延续江南名社一贯的文人传统。而本季除了中国书画、文房雅玩这些传统雅韵之外,还有多个与西洋艺术品有关的专场,也格外惹眼。


这些西洋玩意儿主要集中在哪几个专场呢?——中外名人手迹专场、西方大师绘画作品专场、西洋钟及西方古物专场、威士忌白兰地洋酒佳酿专场。


这些专场中都有哪些新鲜玩意儿?跟着我们淘起来~~

 

西方大师绘画作品专场

▲  雷诺阿 《草地上的裸女》最初版
▲  
雷诺阿 《草地上的裸女》最初版


雷诺阿晚年最著名的作品《草地上的裸女》,可谓印象派的一张重要名片,其终版现藏于法国奥赛美术馆。作品来源于雷诺阿画室,曾经被巴黎威尔斯顿画廊和日本私人美术馆旧藏。早在1918年即被收录于《雷诺阿作品集》。绝对是一件稀罕之物。

  ▲  高更双面纸本素描《保罗·帕罗尼尼肖像》
▲  高更双面纸本素描《保罗·帕罗尼尼肖像》


背面画作“河堤”中有完全睁开的一只眼睛,充满审慎魅力,耐人寻味。

 

  ▲  达利 《无题》
▲  
达利 《无题》


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1960年创作的《无题》,由藏家直接得自画家本人。达利使用古老的蘸水笔,肆意运力线条,毫不犹疑的一笔运作,令人惊叹。

 

中外名人手迹专场

 

▲  叔本华   罕见整本哲学手稿
▲  叔本华   罕见整本哲学手稿


根据其对北欧神话诗集《诗体埃达》(PoeticEdda)的引用情况,可判断笔记时间在1830年左右,时居柏林。七种语言抄录的格言,包括莎士比亚名剧《奥赛罗》中依阿古的台词“若非可以从中获益,跟如此愚笨的人周旋简直玷污我的知识”。这绝无仅有的藏品,还不赶紧膜拜一下~~~


▲  “圆舞曲之父”老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瓦尔哈拉烤面包》罕见乐谱稿花笺
▲  
“圆舞曲之父”老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瓦尔哈拉烤面包》罕见乐谱稿花笺


1843年7月12日为庆祝当年里根斯堡瓦尔哈拉圣殿建立而作。乐谱片段使用双行五线谱的格式,为钢琴谱。深洋红色花边乐谱纸,品相完美。


▲  “圆舞曲之王”小约翰· 施特劳斯轻歌剧《快乐的战争》1881 年创作初稿
▲  
“圆舞曲之王”小约翰· 施特劳斯轻歌剧《快乐的战争》1881 年创作初稿


为人声部分写作,歌词亦为亲笔。其中第一幕第三号《巴尔塔萨》为男高音歌曲,使用双五线谱。第一幕结尾部分原稿九页中,包括维奥莱塔与翁贝托的双重唱,以及管弦乐伴奏部分,同样可见大量修改。

 

西洋钟及西方古物专场

 

▲  纯银丰收女神大型中央盘 1880年制
▲  纯银丰收女神大型中央盘 1880年制


其为法国银器巨匠Emile FromentMeurice的博物馆级藏品。Froment Meurice是巴黎市政厅、拿破仑三世和奥玛尔公爵的特许御用银器供货商。法国著名作家巴尔扎克和特奥菲尔·戈蒂埃都是它的忠实客户。


此作是法国农业部向Froment-Meurice特别定制的,作为颁发给法国农业展的荣誉奖获奖者的奖品,作品收录在《法国18至19世纪银器》一书中。

 

▲  纯银雕花大型中央盘  1880年制
▲  纯银雕花大型中央盘  1880年制


该作品出自法国著名银器制造公司奥迪欧(ODIOT)制造,Odiot公司的许多为欧洲皇室制造的著名作品现在都珍藏在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巴黎圣母院、巴黎历史博物馆以及欧洲许多国家博物馆内。


此件罕见的法国纯银大型中央盘,造型优雅唯美,实属博物馆级的典藏精品。

 

威士忌白兰地洋酒佳酿专场

 

威士忌白兰地洋酒佳酿专场

▲  格兰花格家族桶系列是来自酒厂最佳的单桶威士忌所集结出的独一无二收藏系列,于2007年上市。格兰花格家族桶系列完全不经稀释并且呈现威士忌自然原色,让收藏者能够品析酒桶和格兰花格家族不同年份的差异,细细品味家族各个年份的韵味。

该拍品包含从1954年到2000年间每年所有家族桶单桶,共计47瓶。

 

威士忌白兰地洋酒佳酿专场
▲  格兰花格1963单一麦芽威士忌威廉姆森限定款选自格兰花格家族最优质的雪莉单桶,50.4度原桶强度,不加调色和冷凝过滤,1963年蒸馏,2011年装瓶,与英国著名猎枪及奢侈品制造商威廉姆森联名合作限定款,全球限量仅20套。谁拥有了它,定会引来大家的各种羡慕嫉妒恨。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关键词: 国内藏家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