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朱乐耕--探索陶瓷艺术作品艺术的纯粹性与商业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7
        艺术的纯粹性与商业性一直是艺术界的热门话题,艺术的纯粹性天然地抵触商业操作,而又离不开商业带来的资本支持。商业陶瓷艺术设计对纯艺术性陶瓷的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良好的商业氛围是纯艺术发展的基础。朱乐耕谈到,以巴黎服装秀为例,法国的服装产业正是依赖于一年一度的夺人眼球的巴黎服装秀,而不断获得新的设计灵感,由此推陈出新。概念性设计推动产业化发展,商业与纯艺术其实并不矛盾,都是认识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艺术家可以在文化产业链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与此同时,一项有强大生命力的文化产业需要标杆式的精神导向,这个精神导向可以无关商业,但能引领商业发展的走向。如果完全为商业利润去做文化产业,少了人文情怀,会出现很多问题。朱乐耕提到,现代人需要“诗意地栖居”,创造有艺术气息的生活环境,使被商业社会分割的人在艺术中再次合一。朱乐耕的环境陶瓷是为人类在公共空间打造“诗意的栖居”的开拓性尝试。景德镇的陶瓷艺术在商业社会里还可以有哪些可能性,朱乐耕也在探索中。

《空》——中国国家大剧院

《空》——中国国家大剧院

《颂》——中国国家大剧院

《颂》——中国国家大剧院

《行空的天马》局部

行空的天马》局部

《行空的天马》局部

行空的天马》局部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