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古董Pin-Up海报上拍佳士得:女郎们复古又时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2

匿名 企业家收藏网
本次上拍的匿名作品

“Pin-Up”女郎有苗条匀称的形体和闪光的品质,其一度成全了美国时尚,且成为全世界的记忆和流行。日前,一批古董“Pin-Up”海报及摄影正在佳士得网络竞拍。

想拥有一张玛丽莲˙梦露的靓照海报吗?机会来了。日前,佳士得首次举办了只在互联网上进行的古董海报及摄影作品专场拍卖。此次拍品数量70多件,起拍价从300英镑到7000英镑不等。这场名为“Pin-Up的艺术”的拍卖将一直持续到12月3日,旨在追溯那些俊男靓女的形象是如何在风靡20世纪的招贴海报和摄影热潮中大显身手的。相关主题包括海滨佳丽、时尚广告以及好莱坞电影海报等。大约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各种美女招贴画、宣传画、电影海报在美国流行开来,因为常被人钉在墙上,故得名“Pin-Up”(Pin为大头针之意)。相关资料显示,由于战争的影响,1940年代“Pin-Up”不仅成全了美国时尚,而且成为全世界的记忆和流行。“Pin-Up”女郎有苗条、匀称的形体和闪光的品质,她们复古又时尚,新鲜又健康。

 图二 企业家收藏网

左图为让-加布里埃尔·都么(Jean-Gabriel Domergue)约创作于1937年的彩色平版印刷作品,右图为安德烈 德 迪耶纳(Andre de Dienes)1949年拍摄的作品《玛丽莲·梦露,Tobey海滩》

早期为海滨度假胜地,或者美食美酒设计的广告海报大都以泳装佳丽为主角,而法国著名时尚插画大师勒内 格鲁瓦(Rene Gruau)则将时髦男女的形象跃然笔尖,使法国时尚充满了现代气息,也提升了诸如迪奥等品牌的形象。这些海报造型迅速风靡全球,同时也成为一种精致、自由生活方式的象征。在摄影方面,人称“好莱坞的伯纳德”的著名摄影师布鲁诺 伯纳德(Bruno Bernard)依然是“Pin-Up”题材的一张王牌。伯纳德为玛丽莲 梦露拍摄了大量照片,用镜头记录了梦露每一个华美绽放的瞬间。无论是少女时的张扬青春,还是成熟后的妖娆魅惑,伯纳德都见证了梦露的蜕变。他的艺术审美至今仍是人们竞相模仿的经典之作。本次拍卖中的玛丽莲 梦露照片由摄影师汤姆 凯利(Tom Kelley)和安德烈 德 迪耶纳(Andre de Dienes)拍摄,像伯纳德一样,他们用镜头描绘出梦露永恒的性感,也助她一跃成为耀眼的明星。

图三 企业家收藏网
布鲁诺 伯纳德(Bruno Bernard)作品《巴巴拉·尼科尔斯,“外面寒冷”》

古董海报专家艾琳(Irene Orgaz Garc a)表示:“此次拍卖的海报反映了时尚、旅游、消费领域的社会变迁。这些变化被艺术家和设计师们看在眼里,又巧妙地通过艺术的表现手法在纸上传达出来。20世纪被很多人视作是海报艺术设计的巅峰期,而这些作品则展现出俊男靓女的形象在当时是如何被用来博人眼球的。”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