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羊年金银纪念币将于10发行:或出现低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9
 1公斤梅花形金币图案  企业家收藏
1公斤梅花形金币图案
5盎司圆形彩色金银币图案  企业家收藏
5盎司圆形彩色金银币图案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于10日发行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一套。从以往的发行情况来看,央行10月发行生肖金银纪念币,投资者在10月底或11月初就能从市面上买到。

全套16枚包括9金7银

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其中,发行量最大的为1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总计22万枚;发行量最小的是10公斤金币,仅18枚。在发行数量方面,2015羊年生肖金银币与2014马年生肖金银币持平。

生肖金银纪念币的市场钱景如何?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受题材和发行量的影响。以去年央行发行的马年金银纪念币为例,由于市场不看好金银纪念币的走势,马币价格低开。以投资者最喜爱的套币(1/10盎司金币+1盎司银币)为例,本色金银马币价格2680元,彩色金银马币报价2980元,比之前的蛇币和龙币低出不少。

业内人士分析,跟去年马币相似,羊年金银币低开的可能性较大,除了题材因素,近几年来国际金银价格下行、礼品市场不太景气等因素亦导致金银币首发价格低开。

币市行情活跃或反弹

不过,也不排除金银币反弹的可能。

凭着“马到成功”的好寓意和发行量被控制,2014年马币很快杀了个回马枪,不论是本色套币还是彩色套币,价格纷纷奔到了3000元以上。其中,彩色金银币价格目前在5800元左右。

此外,去年10月,南京文交所正式上线,由于部分钱币和邮票品种可以像炒股一样买卖,带动了部分品种价格的上涨。如在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的梅花马银币,市场价格从此前最低的800元,上涨至目前的1700元,价格已然翻番,币市行情的活跃可见一斑。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