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艺术家白明作品在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9

       据了解,近日中国艺术家白明,在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为期1个月的个展正式开幕。对于此次展览,著名艺评家王鲁湘表示:白明的出现,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定焦”作用!”
  王鲁湘表示:“白明首先是一个画家,他的画属于中国当代艺术的范畴,但是,当代艺术中间又充满着一个中国艺术家受到中国哲学和中国文学熏陶以后产生的中国文化的趣味。这种趣味在一种当代形式的语言中间体现得非常含蓄,没有一定修养的人从这种表面的形态中间穿不过去,读不出这里头中国文化的优雅内涵,但是赛努奇博物馆读得到。
  “另外,白明又是一个当代的瓷艺家。玉器与瓷器同为中国文化经典性的代表,玉器对于西方人而言更难读懂,但是他们对中国瓷器的热爱是发自内心的。我甚至觉得西方人比我们中国人对瓷器更热爱,发自内心地将瓷器当成一种非常贵族化的东西来对待。白明的瓷艺由于有瓷这样一个载体,西方人本能地就能在其中读到更多东西,然后,白明的瓷器又跟中国现在从古到今的瓷艺路数有很大的不同。白明的创作是从整个流程全部自己设计控制,得出的作品是自己思维的一个产物。因为器形的设计是极其关键,它在某种意义上就是雕塑,这个意义绝对不仅仅是说做了一个瓶子,白明瓷艺作品中的当代性很明显,但是他所有的当代性表现的全是一个深受中国哲学和文化熏陶的一个艺术家的所有的中国趣味。包括其中很多来自道家一些思想,一些观念,其实欧洲人是读得出来的。”
因此,王鲁湘表示:“在白明的作品中间,最主要的就是传统性和当代性的结合,尤其对法国人来说,最好中间还有一个什么?高雅。我觉得白明之所以被赛努奇艺术博物馆聚焦,被瞄准的就是传统性、当代性、中国文化的高雅和神秘,这些东西在他的作品中全部都有,所以他就被对焦。”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