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石镇林贽故居一对明代抱鼓石被盗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5

照片上,抱鼓石雕刻着凤穿牡丹图案 
    “不好了,大厅堂的抱鼓石没了!”昨日清晨5时30分,黄石镇黄石社区早起的居民林风贵发现自家先祖厅堂的一对抱鼓石不见后大声叫道。丢失的抱鼓石是明万历年间都察院右督御史林贽故居现存唯一有价值的文物。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黄石社区市下埕时,只见林氏家族各房代表聚集在厅堂外。看着抱鼓石留下的印记,他们一筹莫展。记者了解到,住在大厅堂旁的林家人养了一条狗看家护院,抱鼓石丢失后,他们发现那条狗也萎靡不振,叫不出声,地上遗留下一块没有吃完的玉米饼,他们怀疑狗被盗贼下药了。清晨5时49分,林家人向黄石派出所报案。

      

       林贽后裔林金聪说,林贽故居“都宪第”原本是百廿间大厝。由于年久失修、旧房改造等原因,现只剩下这座破败的大厅堂,而有价值的文物就是这对抱鼓石。抱鼓石采用名贵的绿豆青石材打造,石面雕刻着凤穿牡丹图案。从遗留下的痕迹丈量,抱鼓石高1.1米,底座长1.1米,宽0.3米。

      

       随后,记者随同林家后人来到黄石居委会警务室,从监控上看到,昨日凌晨3时10分,一名男子从东井街进入林贽故居厅堂前的小巷。而后,一辆停放在对面的7座车辆开到路口。2分钟后,车倒退着进入小巷。凌晨3点22分,车从小巷出来,往沙坂村方向驶去。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