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故宫博物院推出文化产品,一年挣1.6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1  来源:网站
  
 
       日前,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客湖北省图书馆长江讲坛,作了主题为“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六百年”的报告。在报告中,单霁翔不仅公布了故宫博物院的家底——在册的文物共1807558件(套),同时他还透露,故宫博物院近年着力开发“把故宫带回家”系列文化产品,一年盈利达1.6亿元。
 
  作为一座综合性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馆藏文物堪称世界之最。“经过清理统计,现在在册的文物共有1807558件(套),其中珍贵文物1684490件,占比达到93.2%。”单霁翔坦承,按现在故宫博物院的展出面积,藏品全部展完至少需要100年的时间。不过单霁翔表示,明年下半年,故宫开放面积将由目前的52%扩大至65%,未来几年将扩大至76%。
 
  与海内外一些知名博物馆相比,中国相关旅游产品开发一直是短板。单霁翔透露,近年来,故宫博物院致力于让观众“把故宫文化带回家”,研发故宫文物元素文化产品6000余种。这些新产品包括玉器、木器、青铜器、瓷器、珐琅等,系列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观众的喜爱。“台北”故宫博物院国宝衍生品一年赚了1.6亿元,我们去年也赚了1.6亿元,不过,他们赚的是台币,我们赚的是人民币!”单霁翔幽默地说。2020年,紫禁城将迎来600岁生日,单霁翔强调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六百年,是每一个“故宫人”的责任!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