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从即日起正式发售“中国熊猫金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4  来源:网站
      
 
       为庆祝马中建交四十周年和中国熊猫“福娃”、“凤仪”旅马,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从即日起正式对外限量发售“中国熊猫金币”。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监刘越表示,熊猫金币为中国人民银行权威发行的法定货币,兼具投资性与纪念性,在世界造币界独树一帜,深受各国收藏者青睐,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他说,自2015年开始,依据中国国家《计量法》和中国人民银行的要求,所发行的金银币将改用“克、千克”等作为法定计量单位,不再使用英制计量单位“盎司”。同时,2015版之后的熊猫金币币面将不再标注重量,这也使得2014年版熊猫金币成为熊猫金币“盎司”时代的结束,而更具收藏意义。
 
  本套熊猫金币以中国国宝熊猫为主要题材,辅以翠竹为背景衬托,充分展现了“和谐共存、幸福生活”的主题。为了更好地展现熊猫活泼顽皮的天性和黑白两色,设计师利用黄金折射和反射出现的光面和暗面所产生的白与黑效果,发明了凹刻折光法,同时采用鼓体反面喷沙技术,使大熊猫的黑白两色更具有立体感。
 
  中国熊猫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从1982年发行至今已有33年的历史。与熊猫金币同步发行的还有一款中国熊猫普制银币,1989年首发,规格为1盎司,现在已连续发行25版。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