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中国艺术品市场信用有望得到规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9  来源:网站
    中国艺术市场自出现以来,信用及体系的缺失一直是其成长的困扰。《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体系与建设研究》指出在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体系发展过程中,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建设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信用信息数据分割、封锁和透明度低,行业自律精神不足、执业技术规范不统一,人才相对匮乏等问题。并说明为了保证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的健康发展,需要对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进行评估诊断与预警,提前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西沐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体系与建设研究》以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体系及其建设为研究对象,力求探讨实现对中国艺术品市场信用进行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与运营。
 
  据了解,该报告对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体系建设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加快征信体系建设立法的进程;培育市场,构建主体;建立机制,严厉惩戒,保障公平和效率的统一;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征信行业管理体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征信行业的自律;大力发展中国艺术品市场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征信体系的基础建设;加快启动我国正规信用管理专业的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加快相关人才培养步伐,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体系科学化、规范化建设进程;充分发挥新技术的支撑与促进作用,采取有效路径与举措推进征信体系与新技术手段的深度融合,加大诚信治理的力度;搞好中国艺术品市场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强与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验收委员会专家认为该报告科学分析了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历史与现状;理性考量了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变化;借鉴了国际征信业发展历史与信用管理实践经验的有效成分,通过搜集、甄别、统计、分析大量数据与文献资料,多元实施统计、图表、个案、关照、比对、假设以及逻辑对应与科学链接等方法,对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体系及其建设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进而组构出相关概念、原则以及基本出发点界定科学,理论基础坚实、雄厚;相关问题分析客观、透彻;构架体系完整;评估诊断科学有效,预警机制切实可行。《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体系与建设研究》出现与推进,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其价值意义不可低估,已达到国内外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
 
  相关人士认为,《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体系与建设研究》首次以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为研究对象,提出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的战略目标,体系及其发育主体的培养与选择,并针对性地提出艺术品市场征信发育的支持体系与政策建议,具有较强的理论性与可操作性,对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体系及其建设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该课题负责人西沐透露,报告中部分研究成果经历实践磨砺、理论考量,已先期服务于中国艺术品市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应。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