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国际市场:珠宝玉器价格一路上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3  来源:网站
       在国际市场上,近年来珠宝玉器价格一路上扬,珠宝玉器全球交易额每年高达2500亿美元,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中国嘉德、北京翰海、华辰等拍卖公司近年来的玉器拍卖表现上佳。
 
  北京翰海2004年秋季拍卖会玉器专场总成交额高达5144.92万元。在2005年北京翰海春拍中,玉器专场也创下了1900多万元的成交额。2004年以来,佳士得和苏富比的玉器拍卖也屡创佳绩,令人瞩目,其中一件清乾隆和田白玉活环双耳万寿纹盅,更是拍出1932.775万港币的天价。2007年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一套盒装清乾隆御制翡翠和田玉扳指(共计7枚)以4736万港币的成交价,创下了玉扳指的拍卖最高价。人们一般将汉代以前的玉称为高古玉。高古玉是中国玉文化的源头,年代可靠的高古玉只要一露拍场,动辄都在百万元以上,也是有实力藏家的首选。高古玉属稀缺资源,具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和文物价值。2004年,在纽约苏富比“中国陶瓷工艺品”专场拍卖中,一件新石器时代晚期至商时的玉刀,以23.2万美元成交。同年,在北京翰海春拍中,一件龙山文化玉璇玑以16.5万元成交,一件西周跪人玉璜以132万元成交。在翰海同年的秋拍中,一件战国时期的双龙玉璜以209万元成交。高古玉器可谓是玉器市场的长青树,它以其丰厚的文化含量,极高的艺术品位笑傲玉器拍场,不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一直是藏家追逐的对象。从近年玉器拍卖成交情况来看,明清玉器成交率普遍较高,目前已成为玉器拍卖市场上的热点。
 
  明清玉器之所以受到藏家的追捧,业内人士罗宁分析:首先,明清时期是中国玉器的鼎盛时期。其玉质之美,琢工之精,器型之丰,作品之多,使用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明清玉器借鉴历代绘画、雕塑等多种表现手法,将传统工艺融会贯通,其作品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特别是乾隆朝制玉独树一帜,玉料优质,雕工精美,令人叹为观止。如北京翰海推出的清乾隆白玉坐佛,以495万元成交,香港苏富比推出的清乾隆寒山听雪阁碧玉山子以835.04万港币成交。即使小件的玉牌子,只要玉料好,制作上乘,拍卖价格也可达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其次,明清玉器年代较近,大多传承有序,不像高古玉那样年代久远,令人真伪难辨,投资风险大。再则从总体上看,近年来明清玉器的价格涨幅每年都保持在12%到18%之间,升值潜力较大。明清玉器同高古玉相比价格较低,不少藏家出于既能保值升值,又能降低风险来考虑,也倾向于选择明清玉器,从而使得明清玉器走俏拍场。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