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法国葡萄酒年鉴》中文版,5月27日亚太酒展首次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30  来源:网站
     法国著名酒评家米歇尔.贝丹(Michel Bettane)与切里.德梭(Thierry Desseauve)合著的《法国葡萄酒年鉴》中文版,在5月27日开幕的香港Vinexpo亚太酒展首次亮相。该书为最新的2014~2015年度版本,由中国旅游出版社翻译出版。罗曼尼康帝酒庄庄主奥贝尔?德维兰(Aubert de Villaine)为该书所作的贺辞称:“……两位作者对法国葡萄酒产区、酒庄、酿酒人及其发展演变具有深刻透彻的理解,年鉴记录的是他们倾其一生所学高度浓缩的精华。年鉴不仅信息确凿丰富,而且文字功底极深,这是难能可贵的一大亮点。米歇尔?贝丹和切里?德梭在与读者分享博大精深的葡萄酒知识的同时,还笔下生辉以作家的文采描述他们在各地酒庄的所见所闻,把他们的感触和激情融入文字奉献给读者。如此这般,这部《法国葡萄酒年鉴》实为绝无仅有的经典之作。”
 
  《法国葡萄酒年鉴》中文版共有808页,覆盖波尔多、勃艮第和罗讷河等法国所有葡萄酒产区。从客观条件来讲,无论是英国的酒评家们,还是美国的酒评家们,都无法做到常年泡在法国的葡萄园里,也无法做到用流利的法语与葡萄种植者及酿酒师进行交流。而贝丹与德梭创办的Bettane+Desseauve品酒团队,每年差不多有半年时间走访酒庄,整个团队每年要品尝超过5万款葡萄酒,其中只有7%~10%的酒款才会被收录到《法国葡萄酒年鉴》。正如勃艮第教母级人物拉露?比泽-乐华(Lalou Bize-Leroy)为该书所作的贺辞称:“作为酒评人,米歇尔?贝丹和切里?德梭不满足于简单地从转眼即逝的香气、颜色、酒体、余味等角度来形容葡萄酒,而是致力于探求每一款葡萄酒的本质,捕捉其音符与色彩乃至最深处的灵魂所在。”
 
  《法国葡萄酒年鉴》自1995年以来每年更新出版,被业内人士奉为“法国葡萄酒圣经”。据了解,《法国葡萄酒年鉴》中文版不仅有法国各大产区的详细介绍和具体酒款的描述及评分,还收录了近百家中国进口商的商品信息。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酒评家,米歇尔?贝丹与切里?德梭对迅速崛起的中国市场颇为关注,自去年以来连续在上海举办两届“顶级品酒盛会”(Le Grand Tasting),并先后参观考察过宁夏和山东等地的葡萄酒产区。在去年6月16日出版的法国《周日新闻》,米歇尔?贝丹与切里?德梭还发表专栏文章《宁夏,中国的顶级风土》,讲述了他们参观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见闻及感想。文章写道:“在屈指可数的数年间,中外的葡萄酒大集团,还有私营企业,都选择了这里发展酒庄或是酒厂,这让我们联想到80年代的加州纳帕谷那些充满激情的建设者们。”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