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十届文博会,书画作品成交率达七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3  来源:网站
      前日下午,第十届文博会深圳古玩城分会场举行古玩杂件竞拍会,热闹的现场吸引了众多古玩爱好者参加竞拍。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展示、竞价之后,一百多件珍品均“名宝有主”。
 
  书画类作品
 
  占现场成交率七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的拍品非常丰富,包括瓷器、玉器、青铜器、紫砂、沉香等古玩杂件,竞拍者众多,现场座无虚席。
 
  负责当日拍卖的拍卖师周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拍品依然丰富多彩,但本届拍卖会最大的亮点是书画类作品成交率创下新高,达到70%左右,成为拍卖会的新宠。“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审美意识的提高,大家对原创的书画精品越来越钟爱,以往很多人居室以印刷品作为装饰,但是现在,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活的品味和品质,具有传统文化内涵的藏品越来越受到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往年古玩杂件竞拍会,多是象牙、奇石、根雕等古董类为热拍品,而书画类作品不太受热捧。
 
  竞拍最高价4.8万元
 
  此次竞拍会上,大受欢迎的书画类拍卖品中,既有实力派书画家深圳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宋成德,盐田画院院长乔广洋,第十届国展获奖作者曹端阳、蔡兴洲等名家作品,又有名不见经传的普通书画家作品。拍价从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当日成交的竞拍书画中,4.8万元为当日书画竞拍的最高价。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深圳古玩城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发展祖国传统文化,每年举办古玩竞拍会,其宗旨在于让各位藏友了解祖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从而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并通过收藏古玩,更好地培养兴趣、陶冶情操、研究历史、传承文明、弘扬文化。
 
      据悉,作为每年两度传统活动的竞拍会,目前已经拥有了一大批相对固定的收藏爱好者。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